2018/08/18

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太累了,《台北慢步》拿反了#女文青16


 
很高興拿到好攝女的新書《慢半拍,我的書店光陰》,因為有陣子去北京逛書店,就認識了好攝女,一直覺得她應該是有錢人,可以大江南北到處去逛書店,喜歡攝影,而且她喜歡收集各書店的橡皮擦,有 Hello Kitty 的圖案更好,這回到了欒樹下書房,沒有橡皮擦就買了可愛的貓封面筆記本。

無論是不是有錢人,我覺得她的心靈生活很豐富,透過攝影、踏查、訪談,有目標的紀錄,然後努力出版,很佩服這樣的文青。

翻了幾頁《慢半拍,我的書店光陰》,在北京798 開設獨立書店的吳敏,很感謝她帶我在北京的小書店晃,看到書中照片成列的書,好像我又去逛了一次書店,無論是書或是書中的書,都是一種連結吧?喜歡閱讀的人,自然會找到"連結"的樂趣。

或許年輕吧!妳的中氣實在太夠了,我從上午講話講到晚上,訪談到最後我的頭腦轉不動,閉著眼睛在喉嚨腫著在聊天。回頭想想,我年輕的時候到底在做甚麼事啊?一片空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