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五感浪遊《台東的樣子》



在晃晃買到了簽名書,回台北後趕緊閱讀,每一篇有電影、文學名人語錄,標題、語錄的暗藏的資訊量太多,讓我一時無法消化,但一看內文就恢復了台東的緩慢,這是作者特別的節奏,在台東,可以體悟到很多事情。

書中最常出現的產地到餐桌的活動,還有津和堂、素素等人,讓我想起了這幾年還蠻常去台東的,總是一個人靜靜的開著車緩慢的行駛在綠色隧道或是海岸道路,看著山水雲多樣豪邁的層次,這些人拋開了既有的舒適圈到台東這個自然環境十分舒適處,一般人可能難以理解颱風的凶險,心中想若是我這個手無伏雞之力的人如何求生?我一點也想不出辦法來。

但訪問了許多人,大家都很自然的說,住下來就生活下去了!是台東這塊土地黏得非常奇特的所在。

這本書,除了傳統描述台東的景致外,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許多現代移民在台東生活的樣子,我們總是研究一萬年前的原住民的樣子,但台東人的樣子,到底是長得如何呢?— 和Li-Chin Kuo 、 Suping Lo和 Yuchi Hs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