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北海道】啄木亭飯店湯之川溫泉


2005/9/23 8:00 啄木亭飯店前送客場景

來到北海道,每天的重頭戲就是泡溫泉,有人泡到最後,整個身體都紅的像是熟透了。

湯之川溫泉的開發已經有350年以上,啄木亭飯店自1915年(陸三大正四年)開挖出一、三、五號這三口井之後開始營運,應該有600間以上的房間,我覺得應該是這裡最大的溫泉飯店,樓高10樓,泡溫泉要到11樓頂樓,我沖完澡就衝到外面的露天溫泉去泡,手上拿著一本書痒裝風雅,看了幾頁之後,突然覺得要保持書本不潮濕,又要很快的閱讀,實在不容易。因為手會很酸。此時,天空又飄著毛毛小雨滴,跑回室內擦乾身體,醉在椅背上慢慢閱讀。

我讀著齊邦媛的散文集一生中的一天,翻到「失散-送海音」的時候,看到作者夜晚在台北市捷運工地旁好似走在沼澤中的歷險,還沒有讀完,潛意識覺得我該慢下來,看看夜晚函館的街道,車不多,紅綠燈黃燈閃爍,如果以人口數來看,40萬人口的函館應該跟台南市相仿,但是,這裡空曠多了,同樣是海港,也讓我回憶起20年前在海港邊看到漁夫拍賣剛捕回來的大鯊魚場景。

台北,台灣,北海道,函館,台南......,這一連串的聯想,或許泡湯真讓我容易醉。

地圖位置

http://www.noguchi-k.co.jp/chinese/takuboku

7 則留言:

  1. 我有一個問題就是
    日本的觀光勝地那種給遊客拿的解說
    或者立給遊客看的牌子
    一般應該都是有日文和英文吧
    請問中文常見嗎?
    繁體還是簡體?

    回覆刪除
  2. shishimu,日本的觀光客以台灣的居多,所以大部分是日文,繁體中文,英文居多,簡體的也有,比較少,不過裡面的字體也大部分是繁體字,不單純全部是簡體字。

    在富良野的富田薰衣草公園到有個怪現象,郵購目錄有中文的摘要版,是繁體字,有10頁左右的產品,被濃縮成一張紙。

    回覆刪除
  3. 我曾經因為看冷靜與熱情效法女主角泡澡看書,後來就像你寫的那樣,覺得要保持書不被弄濕實在是很困難,沒多久,就放棄了。這種畫面,果然只有小說和電影裡才會出現,實際生活裡要執行,真的挺困難的

    回覆刪除
  4. 大概只有給小孩的洗澡書,才可以不怕被弄濕吧。

    學習某種浪漫或有氣氛的場景,然後發現自己很蠢,這種事情我想幾乎每個人都有過。

    回覆刪除
  5. rebecca,如果發明一種防水的電子書,那我一定第一個去買。

    takol,講到浪漫氣氛就是第一次去北海道,挑了最冷的時候去,真的爆冷,全身包的緊緊的,連一分鐘都不想待在戶外,不過,現在回憶起來,還真懷念那種冷。

    回覆刪除
  6. 真的要光溜溜的才能進去泡嗎?

    回覆刪除
  7. 大家都脫光光進去,一個人穿泳衣進去會很怪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