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5

耀輝的《駱駝,在印度笑了》



10月11日晚上,加班到晚上八點鐘,跳上小黃趕往1492去看看關耀輝的新書發表會,進去時已經到了發表會的尾聲。

我在博客來訂購的書還沒有收到,很遺憾不能給作者親筆簽名,聽了關大哥的心路歷程,觀察他談談這本新書誕生的旅程,又看著他天真誠懇的眼神,我想我一定要認真的看完著本書。當時跟天使蛋捲借了書隨手翻翻,印象中都是藍天與笑容,還有一個個大眼眸。

熱愛旅行與攝影,曾任聯華電子資訊部門經理,為了圓一個自己大學時代背著相機去環遊世界的夢想,於 2000年離開職場,開始到世界各地旅行攝影,現為自由工作者,定居新竹,除旅行、攝影、演講與寫作外,也致力於教育、公益及藝文活動的推廣。
這是書前的作者簡介,我的修練還不夠,無法拋開一切到處去旅行,只能在家裡做白日夢。

這本印度的攝影作品,我想這只是開端,看完了好像看透了印度幾個地方,小朋友玩樂的笑容、地方節慶、嬰兒出生、婚禮、駱駝的大頭照,一切彷彿都有聲音。我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79折只要308元,是非常划算珍藏的攝影集,不過目前博客來已經調回9折價了。

未來,應該還有西藏、新疆、尼泊爾、西班牙等地的攝影集要出,希望關大哥能夠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前幾天才問小眼睛先生在哪裡認識關大哥的,他說在西藏。

關耀輝的部落格|博客來網路書店

9 則留言:

  1. 我看,大概是我寫的最嚴肅吧。

    (真是的。)

    不過關大哥人真的很好,跟他聊天有賺到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我看妳用社會學角度去寫,如果每件事情都用這種態度面對,應該不用三年就可以拿到博士,祝妳成功。下次有機會我也要找他聊天,猛賺一票。

    回覆刪除
  3. 八百克,精裝銅板,全彩的書冊
    看到耀輝辛苦餘年終於有了成果
    甚是替他高興 雖然我是攝影的門外漢
    但希望這本我看來照片文字 皆真誠動人的作品 能受到大家的喜愛

    小眼睛先生

    回覆刪除
  4. 搞了老半天,你還是網路訂購,厚!

    早知道,當初就在耀輝那裡訂不就得了,早早可以拿到書,可以享受哩。

    回覆刪除
  5. 小眼睛,台灣的攝影集定位比較不明確,這本書到底歸類在旅遊或是攝影?而關大哥這項嘗試我想是近年難得突破,希望他真誠能成功。

    小魚,誠品的上架往往最慢,下架也最快,有點搞壟斷,敦南總店一進門的那幾櫃最不討好的就是第一櫃,擺些爛書在那邊,看都看不下去,在這樣搞下去,我很不想在誠品買書了,現在誠品會員卡又要換成信用卡,不知道該說什麼?

    最近博客來也有點不爭氣,訂購都要10天的時間,跑誠品又買不到。

    回覆刪除
  6. 蛋捲想得真多, 我像一個小孩子一樣,
    不知道妳這個大姐姐在講什麼 ?
    跟我聊天, 有沒有請我吃蛋糕 ?

    謝謝小眼睛一直默默地支持與協助 !!

    我已寫信請求增加博客來的庫存,
    等 10 天, 實在是太久了.
    我上次買可可西里一書, 兩三天就拿到書,
    很快.

    回覆刪除
  7. 被關大哥叫大姐姐的我...(嗚。)

    聯經書局有一大疊呀
    大家幹麻一窩瘋到誠品或是上博客來呢?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