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羅馬】蒙特奇托里歐大廈


2006/2/17 13:30

這棟大廈目前是市政府辦公的地方,其實整個廣場是不規則狀,但這大樓因為弧形的樓面,所以顯得壯觀,這又是貝尼尼設計的作品。

目前在整修,所以整個大樓都包了起來,可能是市政府比較有錢,所以並沒有難看的廣告,前面還有放了一幅很有馬諦斯味道畢卡索的藝術作品,很多人在那幅畫前面駐足聊天,看起來不像是觀光客,可能是前來洽公的民眾。這個廣場部份圍起來當作停車場,或者是方便施工的車輛停駐。



前面的這個方尖碑是西元前10年奧古斯都皇帝在此地附近設立的大型日晷,上面的指針是遠從埃及帶回的花崗岩,可惜50年後,這個日晷就不準了,猜測是地層下陷的緣故,九世紀的時候方尖碑仍在這個廣場上,但是約在1503-1513年間,是在房屋下發現這個碑,一直到1792年教皇庇護六世才重新豎立在這個地方。

方尖碑的歷史起源或許來自埃及,上面的埃及象形文字據說是開啟亞當墮落前的智慧之鑰。

4 則留言:

  1. 第一幅是畢卡索的畫喔!

    回覆刪除
  2. 查出來了,「格爾尼卡」是畢卡索最震撼人心的作品。1937年,義大利、德國飛機轟炸西班牙東北庇里牛斯山區的格爾尼卡小鎮三小時,造成傷亡無數,在巴黎的畢卡索深受震撼,隨即畫了這幅作品,描繪無力抵抗的平民身處人間煉獄的折磨。

    回覆刪除
  3. 啊啊啊,格爾尼卡.....好想去看。(泣)

    回覆刪除
  4. 格爾尼卡現藏於西班牙馬德里的普拉多美術館別館蘇菲亞王妃中心,請雨漣去西班牙一趟吧!最近這兩年西班牙也是流行的旅遊地。畢卡索、米羅、達利是西班牙的三大現代畫家,偷偷找到一個遠距教學的網站,好像還不錯。

    http://www.fjweb.fju.edu.tw/span_yulucas/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