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台北】十分望古坑

這個月走了幾趟平溪線,我想會一個車站一個車站造訪的怪人應該不多。



相傳清咸豐年間,泉州來的胡結,在此採煤,後來被水所淹,稱為「亡礦坑」。日本人改名為「望古坑」。這裡地利貧瘠,是平溪鄉較晚開墾的地區。1972年設「慶和」車站,1989年改為「望古」車站。

望古車站只是一個停靠站而已,很明顯地在遠處就可以看到兩岸邊有很高的吊橋橋墩,但吊橋早已經不存在,車站四周有些荒廢在雜草中的房子,只有鄰長的房子有人住,門口還有今日各報的報紙,我在車站兩頭走來走去,有人載阿婆在此維護菜園,可見她並不是住在附近。有個雙腳行動不便的年輕人住在此地,跟我一樣到處晃,他慢慢地走到橋上看著水流,望著溪中橋的倒影,又走到望古坑橋邊,我倆並沒有攀談,但我想他應該住在這裡很久了。



我在十分買了一張火車票到望古,唸起來是十分望古,感覺非常懷舊,但是到了車站,才知道這裡叫做望古坑,少數幾戶有人居住,但路邊的菜園卻十分整齊。我走之前有兩個年輕人突然出現等火車,應該是來此遊玩的遊客。

【台北】三貂嶺望古
http://trip.writers.idv.tw/2008/05/blog-post_3906.html
秘境車站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7%A7%98%E5%A2%83%E8%BB%8A%E7%AB%99&variant=zh-tw

2 則留言:

  1. 已經有改變了,歡迎大家前往o可以找黃娟她會親切招呼o現在有餐供應(需預約)飲料隨時都有(白天),假日有提供烤比薩o

    回覆刪除
  2. 在望古站嗎?那我找一天再去看看!謝謝報馬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