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澎湖】重要聚落花宅

去澎湖已經是18年前的事情了,除了地質景觀,印象中的就是熱、大太陽、機車、藍天、海洋,以及永遠忘不了的吉貝海灘,那應該是天堂吧!


2008.6 simonlan 寄來的澎湖望安花宅明信片

這裡是澎湖望安的中社古厝(舊名花宅),被WMF列入世界100個瀕危古蹟,據說也符合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的條件,很值得親自來看看。

Simon Lan:[澎湖]消暑秘方,冥想麥當當
http://www.simonlan.idv.tw/index.php?load=read&id=376

其實在台灣四周的離島,到處都是優美的海洋景色,這幾年來觀光業的變化,讓我到了每個地方都留下深刻的印象,若能搭配方便更多國際旅人的便利措施,除了吸引台灣人自己愛這塊土地,也讓世界各國的人了解這邊的歷史。

澎湖的花宅,在當地居民的努力爭取,還有文建會的協助下,終於完成了登錄為『重要聚落』的宣告,要怎樣的保存這樣的文化景觀,我想只是一個開始,很佩服當地人這樣的努力不懈。

花宅人的厝:[看電視囉!] 民視《台灣印記》節目
http://blog.roodo.com/wanganis/archives/6053715.html

4 則留言:

  1. 看到吉貝想到大一時到那邊
    那時沒木屋沒收票
    一片自然
    感覺真好

    回覆刪除
  2. lazybone

    你跟我的大學時代應該算同時期,那時的吉貝不能過夜,只有乘坐快艇到達,我在那邊呆了一個下午,好像在作夢,不知道那時的景象是不是已經不存在了?

    回覆刪除
  3. 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