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東京】三鷹の森吉卜力(宮崎駿)美術館內的《魔女宅急便》場景

遠遠的就看到一座鳥籠式的旋轉樓梯,一群人在樓梯內高興的走來走去。


魔女宅急便中琪琪失去魔法常待的地方,三鷹の森(宮崎駿)美術館要坐中央線地鐵到三鷹或是吉祥寺在步行過去,約1300公尺。



在博物館裡面走來走去,就好像進入了宮崎駿的卡通世界,剛來的時候覺得這裡好像迷宮,後來在裡面待久了,就覺得這裡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時死巷子裡面會有個小門,然後一打開門就會會心一笑,因為在裡面看到了自己。

博物館內到處有宮崎駿卡通的影子,有時會想不起來是在霍爾移動城堡裡面的場景還是在天空之城,宮崎駿的卡通有很多元素(元件)是跨越很多部電影,有時在神隱少女出現的媒球,在霍爾移動城堡也會出現,幾乎每部片我都看過了,在博物館裡面就好像掉落入了魔法世界,曾經年少做夢會失去的世界、家人、親友,在卡通內充分的表現出來那樣的感受,而失去後去追回的那股勇氣、溫馨與天真,正是我們所缺乏的。

宮崎駿 - Wikipedia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E%AE%E5%B4%8E%E9%A7%BF

我發現在這裡留連忘返的不是小朋友,而是像我這樣年紀的人,仔細看看這些電影發表的年代,的確那時我們都正青春年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