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巴黎】《單身的人總是在路上》單身人最適合前往什麼城市?

我是水瓶鯨魚的忠實讀友,不能算是粉絲,可是幾乎每本書都會去書店翻翻,這次水瓶姐又出書了,雖然我早已經不是單身,工頭發起的串聯活動我最沒有資格寫,但是還是忍不住寫了幾篇感想,以一個城市為一篇陸續貼出來。


2004.9.24 巴黎的商店

[串連]《單身的人總是在路上》:單身人最適合前往什麼城市?
http://worker.bluecircus.net/archives/2008/07/post_385.html
單身的人總是在路上→自序。:水瓶鯨魚‧五更常忘
http://blog.xuite.net/alicewhale/1/18044477
《巴黎》總覽
http://trip.writers.idv.tw/2005/02/blog-post.html

單身人最適合前往什麼城市?巴黎,清晨找台自行車來騎,塞納河畔的二手書店、新橋上忘我的戀人還有左岸咖啡館,在奧賽美術館旁,頓時會感到孤寂,只要進入羅浮宮,千年的人文歷史,會豐富的讓你頭腦爆炸

單身人最適合前往什麼城市?巴黎,午後走在浪漫的街頭,有種心情想著會不會有豔遇。街頭藝人的表演令人愉悅的隨時駐足,走在午後的小雨中,失戀都像是某一種享受。

單身人最適合前往什麼城市?巴黎,夕陽爬上蒙馬特的葡萄園,想像印象派的畫家在此醉酒金迷,走過名人墓園,與王德爾一起說話,坐在聖心堂前看著夕陽人群,單身的人可隨時請畫家畫張自畫像。

單身人最適合前往什麼城市?巴黎,晚上漫步在香榭里舍大道,名牌店與你在此相遇,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與你分享,無論你有沒有錢,都可以與時尚擦身而過。走進瘋馬,馬上就可以放下今夜的拘謹。

單身人最適合前往什麼城市?巴黎,有人說巴黎人是高傲的,這樣的冷漠適合一個人,更適合單身人前往,不切實際的藍天白雲,從新凱旋門四處張望,既真實又像在作夢,愛不愛戀結婚與否,都不重要,這是一個沒有責任與包袱的城市。



現在,會玩部落格串聯的人,應該不多了吧!(笑)

4 則留言:

  1. 感謝水瓶子第一個響應,的確,使用部落格的人越多,引用和串連反而少了...(風吹過落葉)

    回覆刪除
  2. 希望工頭能趕快進階(升級)到可以主持台灣腳逛世界的節目,這樣就可以實現去冰島的願望了,那邊的天氣應該......夠冷吧!

    回覆刪除
  3. 看來水瓶子有希望了,可以獲得水瓶鯨魚的親筆簽名書一本。行,真有你的,還是寫了一篇文章出來,管它符不符合條件,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感覺啦!

    小魚也很認真喔,寫了一大篇阿姆斯特丹,可我既不懂得如何引用,更不會串連;更何況,這文章也跟主題不同。但至少,這也是一種"另類迴響"哩!

    回覆刪除
  4. 小魚,看來妳應該可以獲得水瓶鯨魚的簽名書,我對阿姆斯特丹的印象已經快消失了,在紅燈區我是不太敢晚上去,白天走過就已經夠嚇人了。

    我已經去幫妳報名了,不需要引用,去工頭那邊留下妳的網址就好了。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要把串聯想像的那麼複雜啊!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