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東京】武藏野市吉祥寺附近的《電車男》

逛完三鷹の森(宮崎駿)美術館,若還有力氣步行的話,建議可以走入井之頭恩賜公園,然後就到達吉祥寺本町的雜貨區。



二次戰前武藏野市是飛機引擎工廠,所以美軍轟炸的最為厲害,二次戰後這裡被美軍接收居住的區域,有美國學校,到處是木造建築,不過,怎樣找就是找不到這樣的遺跡,在伊勢丹、東急大百貨公司旁,有加了屋頂的步道區,兩側賣的各式各樣的五金雜貨、衣服、電子產品、茶、咖啡館等等。

若是找到小巷子內走進去,可以看到一間間還沒有開業的居酒屋,只有一個小吧台,前面就擺著椅子,想像一下晚上這裡應該是人山人海吧!小巷子內有時還有花店、麵店之類的,不過還是以喝酒小菜為主。

武藏野市產出不少藝文界人士,近來不少知名的漫畫家都出身武藏野市,電影《電車男》女主角就假設是住在吉祥寺附近,還有《灌籃高手》、《Keroro軍曹》、《麻辣教師GTO》等。


附近少有的舊房鐵皮屋

6 則留言:

  1. 我記得這裡會有很多有趣的雜貨店,專門賣懷舊玩具,好像!

    回覆刪除
  2. 是的,這裡的確是東京有名的百貨大街,不但有五金雜貨,還有3C電氣,加上便宜的衣服,茶香咖啡香,精品百貨,巷弄間還有驚喜,走也走不完,走累了還可以跑進百貨公司吹冷氣,美食街等等。還有幾家二手書店,我只看到一家沒有進去逛。

    這個地方真是便宜逛街的天堂啊!

    回覆刪除
  3. 瓶子我真佩服你

    比住在這裡的我還瞭解東京呢~

    回覆刪除
  4. 小六,我去五天,就只去幾個地方,所謂的了解,也是回來查資料的,剛好看了幾部與東京相關的電影與時代劇,拼湊出來的資料罷了!

    回覆刪除
  5. 能靜下心看時代劇
    也是了不起的事...

    話說回來
    你來東京怎麼沒找我喝一杯?

    回覆刪除
  6. 小六,最近看了不少日本電影,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買超便宜,不知道是盜版還是日本的政策?或許是想抵擋韓劇的潮流吧!

    我到東京玩帶著老小,所以不太方便獨自外出,我也覺得很可惜,下次有機會去再找你囉!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