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澎湖】中屯風車《風櫃來的人》

小柯在澎湖旅行途中在 Twitter 留言可以跟他索取明信片,很高興被我索取到了來自望安的郵戳。


澎湖‧中屯風車

小窩部落格:菊島‧夏之豔
http://www.kovis.idv.tw/wp/?cat=4

明信片的郵票是印有臺灣 TAIWAN 的字樣,上面寫有夏天,我把艷陽變成家裡舒適的沁涼,冬天,我把寒風轉化成滿室暖暖的溫馨。

小時後看《風櫃來的人》,劇情是描述在澎湖風櫃這個寧靜的漁村,有三個逐風的少年,守在藍天大海的家鄉,過著家人眼中遊手好閒的無聊日子。虛耗多餘的精力、扔擲旺盛的青春,卻無力面對自己的未來,於是離鄉背井來到大都市......。而我們現在,反而要去這個地方旅遊,對我來講,澎湖的離島是一個天堂。


檢視較大的地圖

澎湖的風、藍天、海洋,是個度假的好地方,騎著機車追風,飛過長長的跨海大橋,許許多多的傳奇故事,加上現代發電工具風車,像一幅年少輕狂的畫作。

4 則留言:

  1. 上個月也到澎湖度假三天,沒想到連續三天都下雨!結果聽到高雄淹大水,真是應驗"澎湖下雨三天,台灣做大水!"的傳聞,真是令人難忘的菊島之旅!

    回覆刪除
  2. 蘭若師兄你好:

    真的好久好久沒有去澎湖,反而有點不敢回去遊玩的感覺,那裡的美好,似乎留在心裡面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3. 這真是近鄉情怯,可能那裡留有你的青春吧!哈哈~

    回覆刪除
  4. 蘭若果然一下就猜中我的心啊!我本來也想用"近鄉情怯"這四個字,可是沒有"鄉"的感覺,不過倒有不少"情怯"的成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