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1

【東京】《單身的人總是在路上》單身人最適合前往什麼城市?

前陣子去了東京,還沒有深入的了解這樣的城市,以下就只是我片面的認識。


2008.7.4 東京鐵塔夜景

[串連]《單身的人總是在路上》:單身人最適合前往什麼城市?
http://worker.bluecircus.net/archives/2008/07/post_385.html
單身的人總是在路上→自序。:水瓶鯨魚‧五更常忘
http://blog.xuite.net/alicewhale/1/18044477

單身人最適合前往什麼城市?東京,晚上在城市的各個角落,看著昏黃的光照在東京鐵塔,旁邊伴著一輪明月,這樣的景,就讓單身的人擁有無限的想像空間了。

單身人最適合前往什麼城市?東京,進入山手線地鐵,早上上班時間上班族提著公事包魚貫的出入,好像身置海洋魚群,喀哩喀拉的腳步聲,在這裡拿起相機拍照,沒有人覺得奇怪,在電車站與新幹線間取景錄音,彷彿掉入珈琲時光的劇情內,單不單身甚麼都無妨。

單身人最適合前往什麼城市?東京,走一趟上野公園,周圍滿滿的博物館,走累了在公園休息,或是到東照宮前祈福,單身人在此會找到藝術同好,無論有沒有一起欣賞,好像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快樂。

單身人最適合前往什麼城市?東京,周末的晚上,百貨公司、美食街、酒店前的紅男綠女,晚一點的街上滿是酒味的中年男女,看到這樣的景象,應該是慶幸單身真好吧!

單身人最適合前往什麼城市?東京,假日的銀座,大馬路封了全部讓給行人走,馬路中間還擺放了椅子讓單身人坐。一個人前往餐廳,面對一個鐵板煮大阪燒自己煮,想到日劇阿部寬的角色,變成怪叔叔也沒人管你。

2 則留言:

  1. 啊你是想單身想瘋了,是嗎?接下來的文章,都非得冠上單身的人最適合前往嗎?

    與其說是單身,不如說是,適合一個人的城市!我是這麼認為,巴黎、東京、葡萄牙里斯本、西班牙塞維亞、舊金山.....,都是一個人也可以玩得既安全又過癮的地方。甚至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的城市,也很適合。

    回覆刪除
  2. 小魚前輩,這是配合串聯的題目『單身人最適合前往什麼城市?』,加強語氣的版本啊!我覺得大城市都蠻適合單身人去逛逛的。

    妳跑的城市多,多寫幾篇來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