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8

《影子寫手》(日語:ゴーストライター,英語:Ghostwriter)/2015

影子永遠是影子,影子要如何跳脫不做影子?



劇中描述出了出版界的現實,新手作者要熬多久才可以變成暢銷書作家?出版社為何要投資在新手,寧願投資在已經保證暢銷的作家身上收益會比較大。得過文學比賽獎項的作家不等於就是暢銷作家,而作家到一個瓶頸,要如何突破?這些在劇中都有內心戲的描述。

本以為這齣戲是作家老師與影子寫手之間白與黑的戰爭,到頭來所有的糾葛都一一的化解,並取得了所有人的互相原諒,兩個作家都可以有完美的結局,但最後這齣戲懲罰了主編,因為他為了書籍的暢銷出賣了愛情,也是影子寫手這行為的始作俑者,甚至在事情曝光後告上法庭。編輯在出版社總是最弱勢的角色,但這齣戲把一個主編的影響力放到最大。

人物與劇情的對比,呈現在運鏡與構圖上,有拍攝電影的感覺,又有點劇場走位的方式,顏色的對比也是一絕,有時純白的嚇人,但是有時又灰暗的可以。

http://zh.wikipedia.org/wiki/影子寫手_%28電視劇%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