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0

【台北】敦南誠品

今天中午去久違的敦南誠品繞了一圈,二樓書店人不多,可是二樓小小咖啡座,以及地下美食街已經充滿了人。

看起來觀光客居多,香港、星馬、中國人不少,還有比較特別的是兩個阿兜啊!看起來就不像是來逛書店或找書的,大喇喇就站在書店中央聊天起來,聲音之大在角落都可以聽到,過了一陣子我發現沒有人過去制止,我就走過去用中文說講話小聲點,順便比了靜語的手勢,這兩個年輕人當下有表示歉意並且小聲下來,很奇怪ㄟ!聊天不會到樓下門口,不然到咖啡座或美食街啊!

有個族群應該不能被忽略,就是大叔、大伯級的銀髮貴族,穿著優雅,動作敏捷,很專心坐在大桌子讀書,有時拿起保溫壺喝口溫水,這樣的族群反而男性大於女性,在這樣的時段,早上早起運動,然後來看看書,中午吃點東西,然後回家睡午覺,在台北,各族群都可以找到很自在的生活模式,只要逃離假日、閃開上下班時段,台北有很多很快樂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