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1

【台北】慢動作咖啡館的窗內窗外

20150311

每次到這家咖啡館,都會遇到獨自低頭看書的女孩,然後兩兩聊天的女性朋友,還有客人來就會打招呼的狗狗。



烘咖啡豆的氣味在館內迴盪,架上非常多樣式的咖啡豆、咖啡器材,最美麗的風景是窗外的綠樹,背景的籃球場,市民大道上下急速的汽機車,好像靜聲的通過,這是與世無爭的角落。

每每想到這樣場景,只在幾米的繪本中出現,年輕人在籃球場打球,偶有大叔級的人物,沉穩厲害的不曾失誤的籃板球,畢竟經驗還是老道。

幾乎每次來這,都是下雨的午後,不遠處的藝術村,原是火車來往交會的市民大道,對面是眾多遊覽車的停車場,市民大道下的火車還是在跑,都市繁忙的人們已經在不同的空間,而烘焙機前的烘豆大叔,也伴隨著時鐘的指針,周而復始的忙碌著。

有緩慢也有快速的步調,慢動作給人時光凝滯的感覺,但時間總很快的滑過,無論是手上的手機,或是一本書,面對電腦寫稿,這空間有慢動作的神奇效果。— 在慢動作咖啡館

20150313

星期五晚上又要到新月社上邱建一老師的藝術課程,所以提早來都在慢動作咖啡館看窗外,上次來下雨,今天天氣超棒,打籃球的是光著上半身的年輕人,皮膚白亮,理著平頭乾乾淨淨的,肌肉結實,上臂醇厚,汗水淋漓,午後的陽光打在投籃的身體,反射的光線打到坐在咖啡館內的我,心裡想:年輕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