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2

【台北】大安森林公園與瑞安街導覽

這是 青田七六 所舉辦的活動,從大安森林公園在走瑞安街的導覽,很感謝第一個小時梁老師的帶領,原來大家熟知的大安森林裡面有那麼多有趣的動植物,而且,其實植物的繁殖,跟動物是有很大的關聯性的。



大家越看越有趣,然後快走到建國南路與和平東路附近的龍門國中,我來接手介紹。

1.龍安坡黃宅濂讓居:大致描述了漳泉械鬥與閩客之間的關係,然後把台北盆地的地形地貌很簡單的描述一下,從18世紀在盆地內兩大水圳的開發,郭錫瑠的開發政策,然後日人的整合與都市計畫的開展

http://zh.wikipedia.org/wiki/龍安坡黃宅濂讓居

2. 瑞安街的都市紋理可以略見一二,有水圳道走向的瑞安街,並與林安泰古厝的風水座向,又有工整的東西南北走向的街道,又有小公園。

3. 水牛書店、雅痞書店、信義書局、古原軒,還有與梁實秋先生比鄰而居的大地出版社創辦人(姚宜瑛),瑞安街還有老蓋仙夏元瑜先生居住過,感謝信義書局老闆林家成先生的補充。

4. 許多將軍與台灣省官員居住在此,其中有一柳哲生將軍,http://zh.wikipedia.org/wiki/柳哲生

PS. 這是我們第一次混和自然與人文的導覽,或許時間不夠,還值得再做一些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