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76-鎌倉1



來去距離東京很近,交通方便的古老都城-鎌倉。除了鎌倉大佛,水瓶子推薦必訪之地「鶴岡八幡宮」,以及前往參拜時,一定要步行2公里,感受參道「若宮大道」,越走越窄,路上有三個鳥居,以行人的視角回頭來看若宮大道,近寬遠窄,很有意思呢!

跟鎌倉有關的日本文學大師有幾位呢?日本文學家選擇自殺結束人生,作品瀰漫著說不出的悲傷及鬱悶。太宰治跑到鎌倉自殺二次,沒有成功;芥川龍之介住過鎌倉,自傳式作品《某阿呆的一生》、《羅生門》這部經典,寫了當地什麼?以及川端康成,也是在鎌倉自殺過世,與其亦師亦友的三島由紀夫,文人之間的交往以及他們談論什麼話題,都在這集節目喔!

從文學作品觀照鎌倉,從古至今的改變並不太多,可以談的非常多,一集不夠,下集接著再談。(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