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75-亞美尼亞



前往高加索區域裡的小國,亞美尼亞,位在土耳其東邊,北鄰喬治亞。

第一個將基督教列為國教的國家,鈔票上的亞拉拉山,據說是舊約聖經中,諾亞方舟停靠之地。同時它有著沉痛歷史,一次世界大戰後,土耳其進行亞美尼亞種族驅逐及大屠殺,亞美尼亞境內屠殺紀念館,它的碑蓋成高聳的針尖。

水瓶子帶我們造訪文化之處,聖經Bible是古文「書」的意思,因此亞美尼亞有一間「書的博物館」。悠久的加尼希臘神殿,殿前原本有的四座銅馬,它們搬過很多次家,拿破崙搬到巴黎,後來又回到威尼斯,其中有什麼故事?1990年代蘇聯解體,亞美尼亞宣布獨立,現況如何呢?可惜,原本亞美尼亞對台灣開放簽證,現在則要透過其他國家取得簽證,不容易去旅行沒關係,點開節目有很多照片喔!(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