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

《攻殼機動隊》




或許沒看過原來的漫畫,所以覺得拍得還不錯,作為一部暢銷漫畫、動畫,真人版真的不容易,但是看到這樣的卡司陣容,不看真的太對不起了。

有關人的記憶,在生化科學發達之後,靈魂的存在與否受到了極大的挑戰,小時候看的《魔鬼總動員(Total Recall)》與後來改拍的《攔截記憶碼》,都是在討論人的記憶的問題,《銀翼殺手》討論複製人是否有靈魂,在道德、哲學、宗教上做了一些辯證。

這些科幻片以黑色為背景,從 1927年的《大都會》開始,黑色背景的都市,到了《銀翼殺手》的大型看板,到了《攻殼機動隊》用了3D的呈現,每一個場景,每一個細節都可以拿出來討論。

現在電影流行採用"事件"導向的思考模式,跟以往的電影以時間先後來敘事的方式,有了很大的改變,懸疑感、流暢度比較好,有時候會感覺因果關係比較混亂,或許也是看這類科幻片會有的思考矛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