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貴族偵探》



看到這個卡司,實在太強了,但很奇特的,越老越會演戲的明星,戲份與身分地位,不一定成正比,這在台灣的連續劇界,是不太可能出現的吧?

所以到底演藝圈是要求演技,還是只是鎂光燈曝光率,非常欣賞日本演員對待戲劇的態度,要演戲就要尊重整個戲劇的呈現,不搶戲,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就好了。

到底是要重視"過程",還是重視"結果"?

答案當然很容易回答,就是"過程",推理的過程非常的重要,但我們是不是經常不問"過程",就是看"結果"呢?了解過程的確要花非常長的時間,隨時轉換角色的辯正。

我們也經常說別人換了角色就換了腦袋,也指責別人的昨是今非,推理的過程中,就是用同理心體驗犯人的心理。套用在做每一件事情,請大家多用這樣的心情去思考。

這幾年的推理劇,每種角色都可以當偵探:小學生、高中生、物理學家、心理學家、家政婦、家政夫、書店老闆、每日失憶者、鎖匠、律師、鼻子很靈、按摩師這些人都可以當偵探,當然,貴族當偵探也就不希奇囉!

大家來猜猜上面這些日劇,的劇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