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5

金車千人同時走讀大安區,基金會舉辦的,實在太強了。



被分配到最短的路線,雖然最輕鬆,可是我想我講的內容應該是最艱深最觸摸不到的歷史,我大部分圍繞在 1930-1950年這中間發生的事件,表面上看不到,實際上隱藏在這些古蹟建築與都市紋理裡面。

事後回來檢討,我居然忘了講梁實秋先生第二任太太的八卦啊!

我這組走的路線雖短,可是我在青田街裡面就繞了一個小時。這幾年這樣的活動多了,行走在大街小巷的大車子逐漸的也能夠緩行禮讓行人,倒是機車與腳踏車比較不能體會慢步的樂趣,還是比較自我一點。

說到了互相尊重,我們這一個組的路線,都是老房子,庭院室內都很小,又分成四組,經常會相撞,很開心參與者多能互相禮讓,在悶熱的天氣下,是不同世代互相學習的機會教育,我想這也是這社會上最缺乏的一環。

照片為這次活動金車提供— ──和鄭勝吉、高苦茶、唐山、Y.h. Chang 、Alyan Huang 、 Joy Hung、孫啓榕、程華生、 Irene Chao、石芳瑜、周季五、凌宗魁和陳美桂,在師大禮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