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我是命中注定的人》



雖然我不相信甚麼命中注定,但最近同學的聚會,還有 LINE 群組內的聊天內容,讓我不得不承認,一個人的命運是很難改變的,因為個性的關係,呈現出後天一模一樣的結果。

例如:A與B一直吵架,C會出來當和事佬,我原以為歲月會讓A與B成熟點,會避開這樣的問題,可是好像它們兩個就是故意要吵架的,這時候C也沒有改變,還是出來當和事佬。

或者:A在大學時代追求過B,可是因為B那時選擇了C,後來B離婚了,A還是有機會追求B,但是後來B現在選擇了D,這不是A或B的問題,而是兩人就是沒辦法在一起,即使給了天時地利人和,結果還是一樣的。

這只是一例,還有不勝枚舉的例子,要改變真的不容易,有人說需要"機會",但我覺得需要經常跳脫自己的舒適圈,永遠接受挑戰,這樣的人生才是美妙的。雖然,遇到老同學,你還是一樣會龜縮到原來的位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