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

【台北】文博會串聯好店,第一場



這場導覽應該是百樣文化混搭吧!然後被我強力置入在地歷史,因為是第一場,總覺得有點卡卡的,我今天的結論就是:

台灣正在做產業大翻轉,要靠四通八達的微血管延伸觸角,異業結合才能成功。

但是"串聯好店",要如何連結,感覺上還是要用"文化",顏水龍的台灣工藝一書,主要是推廣在地工藝,也如同柳宗悅的民藝之旅,店家著重在銷售無可厚非,帶到該產業的歷史文化還是不夠的,應該強調的是在地連結,"在地"多大,大到整個台灣、亞洲,或是小到中山、大同區,只要能說得出口,相信就可以引發共鳴。

今天帶的大多是台北人,但是走的路線都是觀光客路線,或許也是時候,把自己偽裝成觀光客,在這一區走跳,從自己人了解自己這塊土地的時候吧!

這條路線,是同事規劃很久,與文博會討論很多次,怎樣把文化,把創意,把產業串連起來十分不容易,我每次帶導覽最重視的一條街區一個大區域演變的過程,但是,這次的串聯好店契合這個演變,我想最清楚的,莫過於這次帶導覽的同事,因為她從小就住在這邊,最清楚這樣的演變。

導覽路線:小器生活道具→ 小器藝廊 → 小器梅酒屋 → 中山18 → MIIN GIFT→ 蔡瑞月舞蹈社 → 田園城市風格書店 → The One → 光點台北(前美國駐臺北領事館) → 安達窯 → 以覺學 →林森公園
(依店家實際狀況,路線可能微調,部分店家不會入內)

往後還有五場次,報名網址:
http://www.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703160810391888952087— 在 The One 中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