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8

【台北】越谷最棒了



該劇演出位於東京市區25公里左右的距離,面臨都市更新蓋了新的社區,老街道沒落的窘境,這可是全世界都市發展中必經的歷程。

因為一直在賣新的建案,在地長大的仲介銷售員居然回答不出越谷哪裡好棒棒,而且也不知道在地歷史,這可能跟台灣各地的人一樣,但台灣更慘的是年長者也認為都市更新蓋新社區新大樓是好事,歷史能當飯吃嗎?更何況台灣哪裡有歷史!

女主角聽到居住在她家倉庫的幽魂說,幕府時代各地藩屬大名每年從領地到江戶朝貢顯富,為了要凸顯有錢,但又不想大費周章把名貴物品從領地搬到江戶,於是在越谷租倉庫存放骨董,或者在這裡租借骨董,這樣的歷史發生在女主角的家。

有人想要租這些倉庫來做咖啡館,原以為是保存老房子最好的方法之一,但劇中有一些反思,人情味到底是甚麼?能夠完全打包到大樓內嗎?

PS. 日本有邊陲理論,這些地方藩經過了長途跋涉,或許會更了解各地時政,所以明治維新薩摩藩與長州藩會打敗幕府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