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台北】暖時光,溫暖的午後陽光



今天走到暖時光,前身是找點心,更早前是找到咖啡,庭院一隻貓走來走去,跳上跳下,還有一隻貓在曬太陽,我看著落地玻璃窗外還有一大片玻璃,小野老師前幾天寫下的"咖啡"玻璃詩。

是不是為了在你耳畔呢呢喃喃......無休無止的眷戀?

我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寫出那麼有溫度的詩,咖啡被擬人化,變成了連結物,這棟老房子不也是如此?

中午剛進來,有一些長者在用餐,不過吃完了聊天一下就離開了,我偷聽到討論的話題是某家餐廳點菜的模式,加點甚麼多少錢?討論了很久,我一直不解這有甚麼好討論的?這是我的問題吧?對錢比較無感,但是長輩們的話題,可能平常沒有討論問題的習慣,也只能圍繞著"價格",但我深思的是若可以討論用餐的食物,料理的方式,用餐的習慣,一家餐廳把這些整合起來的價值在哪裡?這些討論起來就很有趣了。

今天在泰順街暖時光門口遇到了青田街的鄰居大哥,他說他最大的興趣就是"無事",經常騎腳踏車在四周出沒,時常在可抽菸的戶外空間只喝著同樣一種風味的咖啡,若不熟識他,可能會覺得他過著無事枯燥乏味的生活,可是交談了好幾回,他也有他自己的興趣,女朋友在國外國內跑來跑去,而他甘之如飴的騎著他的哈雷機車,雖然沒有經常長途騎行,但是對於骨董車極有興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透過咖啡館,或許沒有喝咖啡,但是在同一個空間內交流產生的價值,讓個人小世界有了連結。

PS. 順便廣告一下,我在暖時光也有幾場的導覽,歡迎報名參加!請點入粉專查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