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台北】框影咖啡,老公寓內的咖啡館



一直想在踏入框影咖啡,莊敬路那家店剛好是我以前小時候住家的對面,每次去總是落入兒時記憶,進來這裡看到春桃,是從莊敬路過來的貓。

老公寓的窗外看到來來往往的行人,除了觀光客外,還有校外教學的小學生,中午出來用餐的上班族,來來往往的送貨車,我在咖啡館的二樓往下望著街景,看到一個膚色稍黑的印度人,拿著專業相機往上拍攝這些不起眼的老房子,其實,自己也是被觀光客觀察的人。

曾經有一陣子經過麗水街的框影咖啡,看到一樓外面有許多韓文、日文、英文的說明,感覺是觀光客才能進來的店,其實換一個角度想,能夠跟不同國家的觀光客一起體驗,雖然裝潢簡單明亮年輕可愛的風格,採用台灣的傳統料理簡餐,而不是義大利麵、披薩或輕食,阿嬤的料理進入觀光客的肚子裡,是很棒的事情。

老闆拿了我寫的書《台北閱讀空間》要我簽名,我翻開了我寫過的文章、照片,才逐漸想起了春桃以前的樣貌,還有在咖啡館遇見的老友。

原來,咖啡館是我的日記簿。— 在 The Who Cafe 框影 永康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