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2

趙于萱《魚的法國旅行手記》與磯達雄‧宮澤洋《日本後現代主義建築巡禮》



最近愛上了插圖書

隨著出國旅行累積的地方越來越多,除了博物館、咖啡館、名勝古蹟外,不同的旅行方式:露營、騎腳踏車、步行、跑步、開車等等越來越多人嘗試,從小看魚的網站文章,很佩服她總是很有計畫的去完成一種旅行的方法,這一次全家一起到歐洲去露營。

很快的一個晚上翻完魚的書,覺得一遊未盡,很想馬上訂機票就去歐洲玩,也逛了一下露營器材的網站,馬上就打消念頭,畢竟露營真的是要有興趣與大自然共同生活。但看這本書的插畫真是給我一大啟發,照片很難凸顯建築或日常生活的關係,魚的觀察力很強,會很簡單的用文字點出來。

而這本《日本後現代主義建築巡禮》也是透過插圖,把現代建築觀察的重點提醒大家,雖然看這類的插圖書都看了很快很爽,但是如何在很短的時間傳達概念,要有化繁為簡的功力,就好像一篇三千字的文章要刪減成一千字一般,但文字畢竟只是文字,這一類的圖文書,照片、插圖、文字的搭配,其實非常不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