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

【吳哥】《吳哥深度旅遊聖經》

剛看到這本書的打樣,真是讓我感動!去吳哥兩趟,缺乏的就是這種資料,我還在網路上東找西湊,又讀了不少翻譯的書籍,才拼湊出我所認識的吳哥,看過這本書,讓我認識的更深入。


貓頭鷹出版社出版

每到一個景點,我總會問這個地方是何時建?誰建立?為誰建?地理位置?這本書的每一個景點都很清楚的告訴我們這些故事,而且還有神廟的平面圖,讓我們了解印度教的基本架構,也讓我們知道佛教如何融入這個地方。不但如此,吳哥的歷史興衰也可以在這本書上看到。

我最喜歡的是吳哥寺(窟)的浮雕,有兩部印度史詩的神話故事,第一次去吳哥的時候回來在機場看到一本英文介紹所有浮雕的書,花了台幣兩千多元買了回來,想要好好的看完,但是英文閱讀能力實在不佳,所以只讀了幾頁。而這本書裡面就有重要浮雕的簡介,也稍微讓我滿足了認識這些石頭人物的慾望。

大體上翻譯的還蠻順暢的文字,因為是掛著『深度』,所以還是要先有些基本認識才能咀嚼的下這本書。

http://www.owls.tw/post/1/634

14 則留言:

  1. :D
    這麼多人大力推薦
    下回去書店肯定要好好拜讀一下

    回覆刪除
  2. 這本書包裝精美,搞不好書店是封裝起來的,下回去誠品找找看。

    回覆刪除
  3. 吳哥的資料我主要是看英文版的一個PDF檔,也是有很多平面圖,是法國人寫的,非常的棒。厚厚幾十頁。

    回覆刪除
  4. 我去吳哥就是全靠這本書的英文版
    現在終於有人翻譯了
    那我剩下的遊記不用寫的那麼累了
    我引用你這一篇喔

    回覆刪除
  5. bassanio,吳哥的資料網路上真的很多,只是很困擾翻譯的名詞太多,有時候都會搞混,法國人在中南半島的努力真的很多,目前韓國人去吳哥觀光算是第一名,聽說第二就是法國人。

    wildheart,謝謝引用!看你的吳哥很精采。

    回覆刪除
  6. 這本看來是必買的書,
    只不過吳哥我要何時才會去呢??

    回覆刪除
  7. 今天在書店有看到

    是精裝本
    沒有封起來
    可翻閱

    真的蠻讚的
    值得收藏

    雖然有點小貴

    可以問一下bassanio
    你說的pdf檔
    在網路上可以下載嗎

    回覆刪除
  8. 小花,我相信你隨時可以去,去吳哥只要五天,請三天假就可以出發了,我知道你今年要去中國,先祝你順利,不要熱死囉!

    阿家,我昨天在金石堂也看到了,的確是不錯的聖經,不過我是對『聖經』這兩個字眼有點感冒,吳哥王朝是信奉印度教跟佛教的混合體,基督教或是猶太教從來沒有到過這個地方,或許只是形容詞,但形容的有點怪。真的是蠻貴的,或許半年後可以在二手書店挖到寶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
  9. 謝謝推薦
    剛好正需要一本中文的吳哥介紹書冊

    回覆刪除
  10. minami,不客氣!希望能讀的進去才好。

    回覆刪除
  11. 我是這本書的編輯, 很感謝水瓶子在自己的部落格推薦這本書呢! 做這本書時我也比較了各種版本, 其實真的是目前最完整的介紹了. 前面大約五十頁作者是介紹了吳哥的歷史和文化, 之後就分別介紹各寺廟. 其實它的難度也不會太深, 我最欣賞的是它把該看該懂的雕刻都做了說明, 拿著它去吳哥才不會眼花瞭亂.^^ 現在努力存錢準備找時機去看看, 當然要帶著自己編的書過去囉~

    回覆刪除
  12. 編輯您好,拿這本書去很顯眼喔!不知道有沒有計畫出縮小旅遊版本,那邊有賣很多盜版的書籍給觀光客,希望這本不要被盜版才好。

    吳哥跟團不貴,也是自助天堂,祝你成行,可以驗證書上的浮雕故事。

    回覆刪除
  13. 水瓶子

    我這次去吳哥遇見了老夫子姊姊,
    跟隨葉老師一同去吳哥旅行是很棒的事情.
    我在祈福館看到一張你的作品,
    內容是你拍咖啡因拍照的身影,
    一旁還有個喇嬤,
    感覺像是三個世界的人,
    時間空間似乎遙遠又很接近,
    很棒的一張照片,
    很喜歡喔^_^

    回覆刪除
  14. 盒子,謝謝妳的稱讚,我喜歡拍人物的,但是那種構圖的出現經常是剎那的一瞬間,所以經常對焦對不好,我想我的功力還是要加強才是。

    妳運氣很好可以跟葉老師、老夫子一起去,那可以看到妳對吳哥的描述,一定也能讓我受益不少。若是再加上黃老師的宗教解說,一定可以增加一甲子的功力。我前幾日到台北故事館(圓山別館),看到葉老師在那邊有寫詩,除了有意境,還有歷史,短短幾個字,就讓我很有感受。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