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2

【烏茲別克】指引旅者的叫拜樓

我收到三次黃建忠老師寄來的明信片,有兩次是烏茲別克這個絲路的重要城市,他一定還寄過更多明信片來,只是不知道被老夫子姐姐塞到哪裡去了。每次一收到就想說明年要跟黃老師的團,不知道想了幾年,明年就確定要跟3月3日的團一起去中東了。


2009.9 黃老師寄

維基百科:宣禮塔,又稱叫拜樓、光塔 (مئذنة‎,燈塔的意思),是清真寺必備的建築,用以召喚信眾禮拜 (早期用火把照明,後期由專人呼叫,現代採用擴音器)。

上次一群喜歡旅行的朋友聚會的時候說要請黃老師出一團比較便宜的團,吃住可以比較差一點的,還叫我負責去問,結果問的結果是不~可~能~,因為那些地方若不住好一點的飯店,恐怕會不安全,所以要想撿便宜的朋友還是打消念頭吧!不然,就學老王這傢伙,很瀟灑的夫妻兩人辭職就自助跑到非洲去了,她前幾年還去中東自助,真是佩服她。



想要快速的收集中東、中亞等地區的古文明城市,一定就要跟黃老師的團,真期待!

部落格:黃建忠古文明秘境
黃建忠-中東五國 約旦 黎巴嫩 敘利亞 以色列 文化瑰寶15日
黃建忠-中亞五國哈薩克.吉爾吉斯.土庫曼.塔吉克.烏茲別克17日←這張明信片的行程

4 則留言:

  1. 中東那個團好像很不錯耶!
    有點想參加!
    只是n年沒跟過團了,
    不曉得能不能適應!

    水瓶子對斯里蘭卡有興趣嗎?

    回覆刪除
  2. @小花:

    跟團很操啊!又要專心聽講,所以我經常上車假寐,其實是在聽導遊說話,當然不喜歡聽的自動就會睡著。而且跟團的景點都是大點,又是有重要歷史意義,一定要詳實記錄才是,不像自助行可以休息,又可以放慢腳步,有時心血來潮還可以看個劇聽音樂會之類的。

    斯里蘭卡當然有興趣囉!只是,不是內戰剛結束嗎?妳要去嗎?

    回覆刪除
  3. 跟團是當下很操,
    自助是事前很操!:p

    我有打算明年暑假到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的資料好少喔!
    都沒什麼人去過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小花:

    無論各種旅行都有不同的樂趣,我自助事前不會很操,因為我只訂了房間、機票、火車票就出發了,都是到了當地才開始研究,晚上也頗操,要馬上寫部落格記錄,大家的晚法都不太相同吧!

    為何會想到斯里蘭卡呢?妳要不要先去印度了解英國殖民的過往呢!不過,既然有興趣,就去吧!祝你順利,別忘了明信片給我就好。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