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9

【台東】萬安社區與莊稼園民宿

每次到台東看到這一片綠油油的稻田,配上藍天白雲,打開車窗吹著風,比任何日劇的場景都還要美。


從莊稼園民宿二樓外拍的風景,好想就躺下來看著風景放空

稻米的原鄉,稻米原鄉館位於萬山社區中央,萬安社區地處寬闊谷地,稻田阡陌綿延,水圳縱橫其間,田疇視野寬廣,山水風光一覽無遺,極具農村景緻之美。兼以村內有歷史悠久的磚窯廠、萬善祠,又遍布四通八達的田埂步道及自行車道,徜徉其間,不但能欣賞美麗田野風光,且能親近泥土,重溫兒時嬉戲田園的美好回憶。

這是從萬安社區稻米原鄉館的部落格剪下來的一段介紹,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寒暑假回到阿公家的日子,那是在南投中興新村附近稻田中的一棟紅磚屋(【南投】懷舊的紅磚古厝),而莊稼園民宿主人2003年從台中返鄉回台東池上,整理了爺爺留下來的老房子,改造成民宿,民宿主人夫婦文軒與素青從事設計工作多年,帶小孩回鄉下可是很大的決心,我想這樣生活的質感,是旁人所不能體會的,有空來住這民宿,他們還會跟大家分享更多改建老房子的故事。



莊稼園民宿,老闆娘應該是聰明的水瓶座。金門水調歌頭民宿主人,還有台東樂活美學民宿的主人都是水瓶座,看來我是否也應該去鄉下開個民宿啊?



PS. 這次活動是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邀請,由碩泰公關主辦部落客與媒體參訪農村再生,花東有好山好水,若能以拜訪朋友的角度來看農業發展,心靈會更豐富。

1 則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