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台北】公園旁的白房子 COFFEE M,城市角落的溫馨

來到 COFFEE M 兩次,一次是中午用餐,一次是黃昏後的晚餐,座落公園旁的咖啡館,望著窗外的大樹,這個時節飄落著幾許落葉,店裡有時放著輕音樂,有時會放動感的繞舌與爵士,老闆選音樂的範圍很廣。我特別點來自南投鹿谷的莊園咖啡,想嘗嘗來自故鄉的滋味。



一直覺得台灣只有茶這個產業享譽國際,可是咖啡一直是南美洲或非洲國家的比較濃郁有味,產量品質也比較穩定。曾經到了台東的羅山去吃泥火山有機豆腐,旁邊有個太太拿著她們家自己種的咖啡來給我們試吃,我很想買來煮煮看,可是味道實在太淡,烘培完了好像爆米花,直接吃了都沒甚麼味道。隔天,剛好有朋友從日本回來,帶來了一種咖啡糖果零食,是把咖啡豆包在一種牛奶的糖果裡面,當成零嘴吃。這也是一種變化,既然咖啡豆的味道比不過別人,也可以搞一些創意來賣啊!

COFFEE M 的裝潢很簡單,擺了幾幅現代藝術家的作品,很有現代城市風,擺了一幅梵谷的夜間咖啡館複製畫,還有同幅畫作的局部放大配上現代穿西裝的人物光影,呈現非常後現代的藝術品,用裝咖啡豆的麻布袋來裝飾,鮮黃色的牆壁搭配些許的白,還有咖啡色木頭地板與小桌子非常溫馨。

經常看到身材消瘦的女老闆(或是店員?),穿著黑色的POLO杉,在吧台內認真的幫客人準備餐點,熟練用心的煮咖啡。咖啡館二樓有提供包場的服務,從公園看進來的大片窗戶內,是個很溫暖的空間,午後的陽光照進來,透過了幾棵大榕樹的餘蔭光輝下,那種城市片刻的溫暖,直接就在蘊藏在一杯杯的咖啡香裡。

看著 COFFEE M 的部落格,今年五月才開張的咖啡館,不但引進了鹿谷的莊園咖啡,還進一步想要推廣阿里山的咖啡,在八八水災後一個星期,他們還親自上山捐助,雖然小小的金額,可是為了台灣的咖啡產業,一家咖啡店以實際的行動來幫忙,真是非常的令人感動的。


店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1巷10弄3號
電話:02-27095615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coffee-m

COFFEE M 的中午經常坐滿的客人,可能是輕食的量不多,多是附近上班或是上課的女客人居多。這裡也有塔羅牌算命的名片,我想應該也有算命師提供服務吧?

2 則留言:

  1. 那塔羅算命的不會就是愛莉絲吧?

    回覆刪除
  2. @達人:

    我看那兩張名片都不是愛麗絲,她目前好像只在生態綠算塔羅牌,改天去專訪一下她。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