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台北】左手咖啡‧右手設計(已結束營業)

來到阿貝介紹的咖啡館,沒想到左手咖啡與果子咖啡就隔一條巷子。一進門左手咖啡就看到地板上有小時候丟石頭跳格子遊戲的圖樣,整間咖啡館呈現簡單乾淨的線條。



我喜歡那個靠路邊的大片玻璃窗,坐在窗邊往外看,路上的行人匆匆忙忙,台北上班族的臉果然是面無表情的,下班時間也沒有顯露出一絲的快樂,此時咖啡館內沒甚麼人,這跟我在歐洲城市的觀察有天壤之別。在倫敦,平常日的餐廳外,排隊排滿的下班人潮,手上拿著一杯咖啡或是一瓶啤酒就在隊伍中聊起來。在維也納,營業時間咖啡館永遠都有人。在威尼斯,咖啡館的老闆或是店員有很多中國籍,全部做的是觀光客的生意,男男女女在街道狂歡,咖啡的味道最不重要。

或許,在台北市的這區的晚上,咖啡館的人不多,不像師大夜市、台大對面的溫州街巷子那樣的熱鬧。面對窗外的寂寞街景,店內顯得特別溫暖,人不多,但有咖啡的溫度。下次你若經過這家咖啡館,請給窗內的人一個微笑,世界就會多一些溫暖。

曾經,在這裡遇到網友老查,他暫別朝九晚九職場的日子,咖啡館就是他的辦公室。在這裡遇到立志要當貴婦的Joyce,並且收到一包我捨不得拆開的喜米,是她即將步入幸福旅程(非戀愛墳墓)的禮物。碰巧也遇到了Sophia,她接到一通朋友的來電,朋友說即將失去的工作整個心情就很失落。一家咖啡館能有多少的故事?我才去兩次,就有那麼多回憶。



左手咖啡‧右手設計
地址:台北市興安街222號
已經於2010.3.29結束營業

左手咖啡裡面有些畫,有些特別的擺設,假日偶有活動,也有人會在這裡開會討論,我喜歡點一杯黑咖啡,靜靜地品嘗箇中的酸苦澀,很快的變成甘甜的滋味。

7 則留言:

  1. 我真覺得你很厲害,才去兩次,兩次都可以碰到熟人。
    台中的咖啡館就比較經常隨時都有人,而且還是很多人,也許有機會你可以自己蛇到台中去看看

    PS:記得要付我介紹費!你自己講的,一間100

    回覆刪除
  2. 喔?!在菓子咖啡附近啊?有機會就去坐坐!^^

    回覆刪除
  3. @Rebecca:

    其實那個 Joyce 是在附近上班,所以下班走過來而已。後來他因為去跑步腳就受傷了,應該不是我帶賽才是。

    台中你再介紹我幾家來,我再去晃看看。

    @達人:

    下次遇到要相認一下。

    回覆刪除
  4. 忽然很感慨,
    台北的咖啡館還是比較多,
    彰化啊!
    走來走去只有兩一、兩家,
    最後只能到星巴克去!
    唉!

    回覆刪除
  5. 咦,我沒有跟你說過這家嗎?你只會一天到晚去果子咖啡看美女,都不曉得隔壁的風光。

    前幾天去一家新開的咖啡館,老闆顯然是個咖啡迷,拿起小DC想拍,朋友說,你們這些部落客都在流行拍咖非館嗎,上週他才遇到一個!我說有「書寫100家咖非館」的活動,結果你猜發生什麼事了?天哪,你竟然跟我朋友"巧遇",你未免也太強了!!

    回覆刪除
  6. @小魚:

    我想我並不是在咖啡館遇到他吧!是我到某金控去拜訪客戶,然後再樓下遇到他,當天我遇到了兩個社團同學,其實並不會很奇怪,因為從事金融相關產業的人太多了,所以才會不期而遇。

    我在國外都還經常遇到認識的人,所以,不奇怪啦!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