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

【南投】彭成裕的成龍山莊與正龍酒莊,採甘蔗、烤甘蔗、DIY花酒

昨日參加漂鳥網的活動,前往故鄉南投體驗農村生活,第一站就去彭成裕親戚的甘蔗田去採甘蔗。


彭成裕說明甘蔗的生長過程



埔里出名的好水,種甘蔗甘甜多汁,在台灣,四季都有好吃的水果,價格便宜,也因此埔里的農民多轉種經濟價值比較高的花卉,種甘蔗的人若運氣不好,受到風災往往收成只能打平,更嚴重的都變成零,而且賣相不好的甘蔗賣不掉也只能做成堆肥。

因此彭成裕想說可以拿這些賣相不好甘蔗來釀酒,賣相不好的甘蔗裡面糖分還是一樣,經過幾年的實驗與學習,彭成裕不但到處去上課,也取得了酒莊與釀酒的執照,終於目前有了『甘願』甘蔗酒的成果,酒精純度36度,DIY玫瑰花酒的時候,我偷偷喝了一小口,與金門高粱有得拼,別有另一種滋味。除了甘蔗之外,目前還有水蜜桃與甜柿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彭成裕在921地震後不久返家協助重建自家的房舍,父親就是做建築蓋屋,那時候南投很多建案,他也因此到處監工。房子蓋好後,百廢待舉的農村,想一想未來有點茫然,也因為本身就程式設計師,就在網路上張貼自己民宿的廣告,稍有成果後亦然辭去MIS電腦工程師的工作,這幾年不但把體驗農村民宿的活動辦得很好,還協助親友蓋溫室種番茄,最重要的就是建了這個酒莊。


民宿四樓的風光

彭成裕因為921的緣故返鄉幫忙,因緣際會的把創業的精神用在農產品上,實在令人感佩,有興趣想多了解的人可以到他家民宿一住,順便體驗一下農村溫暖的人情味。

埔里民宿成龍山莊


921所剩最後一批組合屋旁有著人工種植的花海田讓觀光客來參觀拍照


體驗採甘蔗、烤甘蔗、吃甘蔗


用有機可食用的玫瑰花配合甘蔗酒來DIY花酒

PS. 這是農業漂鳥網所舉辦的部落客農村體驗活動,大家可以隨時注意漂鳥部落格的活動,有興趣的可以去報名參加。

農業漂鳥網

3 則留言:

  1. 難怪彭先生一看起來就像資訊人!XD

    回覆刪除
  2. 彭先生人真的很努力打拼又熱情呢!

    回覆刪除
  3. @愛莉花:

    你描述的好詳細,好像又重回現場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