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

【布拉格】彼得‧布蘭德(Petr Brandl) @城堡美術館

在布拉格的博物館內,活耀於當地的畫家,特別會受到重視,畫作排列的位置與數量也都最多,來到城堡美術館,或許會來看巴洛克時期提香、魯本斯、丁托列多等大師的作品,但布蘭德的畫作還真不少。


1725年左右/半身的聖徒/彼得‧布蘭德(Petr Brandl)

布蘭德(1668-1735),是在布拉格學繪畫,從教堂的委託開始畫聖經人物與故事,成為著名的宗教畫家,當時荷蘭中產階級興起的熱門肖像畫,所以他也幫貴族畫這類的畫,當然還有風景畫與具有故事性的風俗畫。這邊有幅是年輕的男人勾引有錢的老婦人的作品(可惜我回來一直找不到),與一般老男人喜歡年輕妹妹的諷刺畫有所不同,算是波希米亞人另一種幽默吧!我覺得有時是冷笑話的捷克文學作品,仔細想還蠻有哲學意涵的。


城堡美術館的入門票

城堡美術館原本是皇宮養馬的地方,1965年改建成為美術館。1648年瑞典人把不少作品搶走,這裡有巨幅的收藏當年藏在屋頂而逃過一劫。許多從16世紀來自義大利、德國等國作品,大約有4000多幅,在整修時發現最早的教堂『聖女教堂』的遺跡也在這裡展出。

城堡美術館線上展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