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

溫士凱的《日本關西私度假》

上次去作家傑維恩的聚會,他要長駐上海,所以在建國啤酒廠內的346餐廳舉辦了一個小小的歡送會,當時溫士凱也去了,剛好坐在我旁邊,由於歌唱的聲音實在太大,雖然坐在旁邊卻是大吼的在耳邊聊。



雖然只是一面之緣,交換了名片,上星期就突然收到了他出版的新書。或許是我很少看電視節目,只知道溫士凱出版了很多旅遊書,沒想到經常他上了那麼多談話性綜藝節目,是個很有名的人呢!這幾天把書看完,除了美食與住宿的介紹原先就是溫士凱的強項之外,這次還融入了當地的節慶與歷史的個人體驗與介紹,看起來整本書是一本沒有計畫的意外旅程,走到哪裡處處是美景,點點有故事,而且很可以親自下海做料理,好像很好玩。

這本書的副標是10條連日本人都愛的私房路線,雖然日本的旅遊書很多,可是到了這些小到日本去除非是懂得看日文,不然到了當地往往不知道到特色景點。日本的電車與火車的連結很方便,要去自助行若多參考心情旅遊書,又是達人帶路,真的非常方便。

溫士凱的部落格

台灣的旅遊最近幾年也開始尋找當地特色的觀光方式,利用社區營造找出地方特色進而讓台灣人自己去體驗玩耍,之後外國人來才能提供更多的服務,並吸引更多的人來。以往地方的旅館都是靠接帶團體旅遊,我覺得可以多學學日本的經營方式,每年我們公務人員有很多機會出國考察,都是旅行社代辦的團體旅行,建議這些政府官員若可以自助行,並透過部落格或是噗浪、臉書之類的方式報告心得,一切透明化也順便跟鄉民互動,不是很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