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2

貓。果然如是《下課後的台灣小旅行》

這幾天看這本書,好像在複習貓的旅行小故事,沒有太多的驚奇,也沒有太大的目的,貓的旅行很隨興、很自然,就像一般人的生活,透過貓的畫筆,在平凡的生活中,去擁有另一份的恬靜,那是攝影感受不到的世界,也是我所不能發現的一片風景。



不知道怎樣在網路上認識貓的,還沒有見面就在獨立書店交換過書與影碟(P.012),然後在許多網路活動中見過幾面,看著貓拿起筆邊吃東西邊畫,所有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彷彿透過紙筆還看得更深,感覺好像一堆部落客在網路上聊天比當場見面聊天還要 high 的景況,而人與人的互動,本來就不侷限在甚麼形式。

透過這本書,讓我們看到貓對於獨立書店、咖啡館、輕食、旅行、手工等主題的堅持。在這樣平凡的生活中,不斷地用畫筆記錄,顯得非常地不平凡。



曾經,在誠品書店戴上手套,伸入展示櫃用手翻過貓得獎的作品,那是 MOLESKINE 筆記本所辦的比賽,我只要想到得獎的作品曾經旅行過大半的地球(P.184),看著時時刻刻記錄生活的筆記本,是那麼真實又不真實。

今年我獨自跑到台中來趟書店之旅,在網路上搜尋到了不少獨立書店與二手書店,想說就花一整天的時間去逛逛,沒想到第一站東海書苑就暫時歇業,後來新的東海書苑又在國美館旁復活了起來,整個過程這本書有描述(P.026),那次的小旅行很不順利,二手書店不是假日沒開,就是已經不再經營,值得慶幸的是在魚麗吃了一頓好吃的午餐。

要特別感謝貓與小羊在陳綺貞簽名會幫我拿到簽名,當天黃昏我傻傻地就跑去信義誠品,不知道一大早就要去排隊。也感謝貓提供我那麼多獨立書店、咖啡館的訊息。在宜蘭小河文明咖啡館改成民宿的最後一日,幸運地踏入畫裡的風景(P.161)。

沒想到,我跟這本書的交會那麼多,還不止上面寫的這些。也應該會更多人有共鳴才是。來一場《下課後的台灣小旅行》*新書會,在11月21,28日(星期六)的午後都有,希望大家多多捧場!

作者的部落格:貓。果然如是

More about 下課後的台灣小旅行

4 則留言:

  1. 東海書局重新開張囉!有機會可以去坐坐!^^

    回覆刪除
  2. 感謝大叔界的紅牌詳細的介紹呀~

    回覆刪除
  3. @貓:

    今晚經過小小,看到了一隻黑貓,同時也看到在門口這本書,有一疊,我覺得只要賣完這些,應該就可以二刷了,我想應該可以很快,祝你成功!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