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台北】阿萬@咖啡實驗室

齊東街有些舊房子,是我每次到光華商場與華山文化園區後,喜歡去散步的地方,總會經過一排舊房子,咖啡實驗室就坐落在一個乾洗店的招牌旁,乾洗店門口還經常有攝影展。


我點瓜地馬拉咖啡,入口雖酸,幾分鐘後甘在喉嚨,有核果味

某個上班時間的下午要到附近去開會,趁機中午就跑去,許久沒有來,差點忘了進門要脫鞋。阿萬還是非常現實地只要沒有吸引他的東西(包含食物),他是連經過都不會停下腳步。網路上已經有太多阿萬的個性照片,可以點這裡進去看。

咖啡實驗室是華山戲院的舊址,不過我感受不到那樣的氣氛,店裡的裝潢不會很豪華,細長的空間容納的座位並不多,雖然小可是十分的溫馨,感覺上來這裡的客人大部分是常客,每桌客人都可以彼此聊天。

我更發現每家咖啡館的男女客人比列很明顯,有的不是男生居多,就是女生佔大多數,而咖啡實驗室的男女客人非常平均,有時會有貴婦在此聊天消磨一個午後,有時會看到IT服務業的男性上班族,或許談完生意在此喝一杯咖啡繼續討論後續接案對策,不過我建議在公共場所還是別談太多公司的事情,小心競爭對手有人就在旁邊偷聽。


咖啡實驗室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64巷6號
電話:02-23419880

咖啡實驗室的老闆很年輕,也很堅持黑咖啡的品質,因此經常看到有人特地來買咖啡豆,假日這裡常客滿,晚上也是一位難求,我很喜歡下午的陽光斜照下來門口滿滿地鞋子,有人坐在門口抽根菸聊天,營業時間沒有到深夜,若在周五晚特別舉辦甚麼Party 活動,應該非常熱鬧吧!

1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嘗試看看.每天一定一杯咖啡的我..好期待能品嘗喔..


    歡迎參觀我們的:
    網頁設計http://www.eztrust.com.tw
    網站設計http://www.eztrust.com.tw/html/about/index.aspx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