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台北】青田街與麗水街散步到 COZY咖啡館(已歇業)

每次到青田街來,就好想住在這裡,清幽的巷子在大樹下更顯得優雅,麵包樹在春天開了花,還沒有到落葉時節,早上的陽光斜射下來騎著單車的全家人背影,還有不少躲在圍牆內的日本式建築宿舍,好想讓我探尋一下過往時光。

From 台灣‧台北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33巷23號
電話:02-23974754

在台北街頭,我最喜歡的是溫州街與青田街,當然牯嶺街也不賴。原因不只是咖啡館多,而是那種氣氛,這兩區本來都是台師大老師的宿舍區,不知道國民政府來剛接手時候的這些日本建築有沒有圍牆呢?

繞到青康藏書店還沒開,走過很多人抽雪茄的咖啡黑潮也沒開,經過聽兔子聽音樂餐坊,感覺是餐廳不是咖啡館,所以不想進入,幾座小小的停車場,一家高級的骨董賣店,那麼多年,我還沒有搞懂這些店的經營模式,高價的地段,假日的人潮雖很多,但是也不一定會客滿,平常日不知道會有哪些人來光顧,會是學生嗎?還是上班族?或是貴婦?

星期日的上午,這街道似乎還在沉睡,我走入了 COZY 咖啡館,曾經在幾年前跟五年級訓導處的網友來此一聚,翻翻朱銘美術館的季刊,剛好看到米果的文,我已經忘了那天的聚會談了甚麼,初見果子離背著書包過來,昆布回台送大家好多書,漂浪的兒子很活潑,是不是還有阿潑、關魚也有出現。這樣模糊的記憶,在這家咖啡館有了少許的連結。

是不是還有跟阿餅、萬金油、走走、打雜妹有了少許的交會片段在這家咖啡館?還是另一家?似乎不那麼重要。後來有次一場品酒會,公關公司包下了場地,來了一些認識與不認識的部落客,請了導演來講拍片所遇到的事情,我第一次了解威士忌怎樣品嘗,這咖啡館又有不同的面貌。

現在,星期日的上午,咖啡館內的落地窗外不多的人來人往,店裡沒有甚麼客人,放著輕鋼琴演奏音樂,相對之前我來店的喧鬧氣氛,有著180度的大轉變,後院的小白花貓依然做著例行性的探險,而我在此又在追尋甚麼?我連我自己都不清楚!



最後,我走到大安森林公園旁的清真寺,剛從中東旅行回來的我,開始懷念中東的食物與所見所聞。

6 則留言:

  1. 哇賽!原來早上這裡真的沒啥人!我幾次到珠寶盒,想說沒位,到隔壁看看好了,連陽台都坐人了,只好悻悻然的拿著珠寶盒的甜點去mos......

    回覆刪除
  2. 你喜歡的事物和我很相像:)

    下次一起去坐坐星期天早晨的咖啡館吧:)

    回覆刪除
  3. @Rebecca:

    不知道會不會是因為三天的連續假日大家都到中南部去掃墓+玩樂了,所以整個沒人,這可能要問咖啡館的服務正妹囉?!

    珠寶盒?在哪裡?

    @cami:

    星期天早晨會開的咖啡館真的很少,去中山北路也一樣,這或許是個特色也說不定。

    那要等你回台灣啊!我最近應該不會跑到布魯塞爾吧

    回覆刪除
  4. 在永康街住這麼久, 也一直很好奇這些古物店的收入來源. 可是, 他們還真的一直都開著呢

    回覆刪除
  5. 那老闆在艋舺龍山寺前,永康街冰館旁都還有店,也很大。

    回覆刪除
  6. 珠寶盒有兩家,一在師大後面的麗水街,一在安和路,下次可以去吃吃看.早點去"搶位子",可以坐在麗水街分店的門外喝咖啡.^+++^

    安和門市:
    02-27396777
    北市安和路2段209巷10號1F
    麗水門市:
    02-33222461
    北市麗水街33巷19號之1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