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高雄】上桃源鄉等四所小學送書《一周大事》

前一陣子看到阿線在網路發起《一周大事》,請兩位發起人到集地咖啡分享這段進行式的活動,剛好有機會參與了送書的這一小段旅程,對艾咪與阿線來說,這是一個結案,但對這些災區的小朋友與師長來說,或許是一個心靈雞湯故事的起頭。

From 台灣‧高雄‧到桃源鄉送書

到復興鄉樟山國小的路,叉路分為兩條,左邊是只有四輪驅動的車才能上去的石頭路,我們的車根本上不去,右邊是只有天氣好才能走的河底路,住在裡面的人笑稱這段河底路比起產業道路可以稱為高速公路。正前方的那棵樹的堅強獨立,生長在斷路的旁,有強烈的對比。

我們這次預計要送書到樟山國小、桃源國小、興中國小、建山國小,這四所國小是八八風災時被集中在一所學校共同生活,當時每周台北愛樂交響樂團的朋友每周會來這裡給小朋友上音樂課,而這本《一週大事》就是那幾周的紀錄影像書。

樟山國小:是這本書內最多小朋友的照片,接待我們的原民老師,頑皮的小朋友看到這本書後都安靜了下來,然後討論這個是誰?那個是誰?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個性與特色。

桃源國小:主任跟我們描述當時的情況,很多事情真的都要互相了解。每個小朋友他都可以叫出名字,還有了解他們的家庭狀況。圖書室的老師讓我感覺很親切,因為我小學時的老師也是負責圖書室。

興中國小:應該這幾所小學中最美麗的小學,校長及主任最讓我印象深刻,容後一些時日再描述。原來校長已經做了有小朋友生活照片的月曆,我們的一周大事,也是給小朋友留下"記憶"的一種方式。

建山國小:我們找了好久,每個學校的老師都有無比的愛心,才能在這裡教學下去。

跟著艾咪、換日線送《一週大事》到桃源鄉
當日的行車軌跡(用googel earth打開),可以看到有一段是河床。

這篇只是一篇流水帳,每一小段遇見的人,都是一篇心靈雞湯的小故事,台灣這塊土地的小世界,有說不完的感動。

4 則留言:

  1. 為阿線拍拍手,為水瓶子鼓鼓掌。
    還有,不認識的艾咪。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此行最高興的應該是阿線吧!在每周的音樂課一直負責攝影與錄影工作,這次算是跟小朋友有了很多交談與心靈的交匯。

    回覆刪除
  3. 好棒,台灣永遠有不同的力量將愛傳送給不同的地方。

    回覆刪除
  4. @漂浪:

    我一直想著此行,要寫些甚麼感想,總是下不了筆,我想我的感受還是太淺,或者是這社會這政府,實在是太複雜了,除了忽視這些事情,不知道,我還能做些甚麼?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