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馬祖】北竿芹壁村25號

芹壁應該算是整個馬祖民宿最熱門的點,想要住在石頭老房子,晚上打開窗戶就可以聽到海浪的聲音,整個芹壁還保有當年反共復國的標語,像個小小的山城,還有一座傳說的海盜屋,鐵甲元帥青蛙神、天后宮等等,增加了整個村落的傳奇感。

From 台灣‧馬祖‧北竿

民宿網址:http://www.chinbe.com.tw

『芹壁村25號』民宿的女主人是當地出生,被軍民一家的阿兵哥抱大的,然後全家移居到台北,前年想說回來芹壁經營民宿看看,她說因為季節性的關係,並不是那麼好經營,所以有時候還有別的工作。芹壁村的住宿大抵都是一兩家比較大規模的老闆,把附近的老房子租下來經營,這樣房間會比較多,也能容納比較多的客人,即使是這樣,比較大規模的民宿也不敢請員工來幫忙,因為只要到旅遊淡季旅客少了,他們還是會虧本。

From 台灣‧馬祖‧北竿
芹壁村的實在很適合躺在陽傘下看書或放空一整天

季節與氣候的因素,來馬祖的遊客來的數量會不太平均,這個雖然是目前的缺點,如何轉換為優點?芹壁村的地理景觀與民間信仰傳說以經非常豐富,我相信業者努力的經營,應該會激發更多的可能,我期待這天的出現。

芹壁村的海盜傳奇
北竿芹壁村-村長是青蛙
海盜屋傳奇人物陳忠平

PS. 此為Come馬!揪團衝馬祖活動,內文為水瓶子旅遊心得。該民宿不在這個活動的住宿合約中,我們是自行加價來住這裡。

4 則留言:

  1. 阿兵哥抱大?!! 我笑了... 雖然我五歲就很大隻~ ^_^ 下次有機會再來芹壁玩喔~~

    回覆刪除
  2. @陳小姐:

    這可是妳自己說的,或許是妳的街坊鄰居的小孩是這樣吧?或許妳可以貼一些小時候的照片再妳 facebook 粉絲專頁,讓人有多一點懷舊感。

    回覆刪除
  3. 呵呵~ 我承認被抱到五歲啦! 小時候在芹壁爸媽都忙著漁事工作... 只有一兩張照相館的照片... 好可惜喔~ 謝謝你的建議... 祝你一切順心啦~

    回覆刪除
  4. 沒有老照片真是可惜,我很想看阿兵哥怎樣抱小孩,還有照顧小孩,如何軍民一家的畫面?

    希望還有機會去芹壁住。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