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台北】令人懷舊的老咖啡色系@老樹咖啡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深咖啡色系,總會懷著一股懷舊的氣息,夾雜的濃郁的雪茄味,淡淡地古龍水香,配上低沉的爵士風,而廁所那種明星花露水掩蓋過阿摩尼亞的消毒水味,好像也變成一種不可或缺的景色。

From 台灣‧台北
照片剪自老樹咖啡的網站

這是我覺得傳統咖啡館的味道,一陣陣輕煙漫步在空中,時光就好像凝結一般,在咖啡館的慵懶時光。如今,室內禁菸了,據說咖啡館的生意就一落千丈,我也不喜歡這樣的煙味,但是進來看到咖啡館的陳舊木頭的顏色,會想像有著碳烤的咖啡香,還有一陣陣令人頭昏的雪茄味,當年的頭昏竟也成為我不可或缺的回憶。

老樹咖啡的咖啡很講究,甚麼樣的咖啡配上怎樣的咖啡杯才對味,老闆有著傳統的堅持。從1977年高雄開店發跡到1979年台中成立分店,1984年台北開分店,這的確是家族企業,而如今高雄店收了,台中變成總店。我因為高中的時候經常到城中圖書館讀書,在新生南路這家店,每每經過的時候,總引我注目。當時年少不敢進來這樣的場所,總覺得是很高貴的消費,而今遇到咖啡館,就要進去體驗,這樣的懷舊心情有著十分矛盾的情節。

我看著一個清秀的女高中生在等公車,不知道她等了多久,或許是五分鐘,也或許是五十分鐘,於是我開始想像她的內心世界。她看到了公車上有一對男女同學談笑風生,女同學還搭在男同學的肩上。

對她來說,頓時時間已經停止。回想一個星期的同一個地方,她跟他還在剛從圖書館走出來,他給了她一封信,交代她回家才能打開來,她非常的好奇進入了咖啡館的廁所,很快的讀完了他的暫時分手信:說一切等聯考完再說!等公車的時光太久,他收回這封信,而她也假裝沒看過這封信,就讓他收回了暫時分手信。

她的思緒又來來回回,當下,沒想到才短短地一個星期,車上的他與她的同班同學,居然會出現在公車上。她回想著在廁所用速讀讀完的文字,這一切究盡是發生了甚麼,任憑錯過的一班班的公車沒有上車,直到最後一班公車走過,在諾大的城市街燈下,拉長的身影,緩慢的腳步,這一切彷彿都沒有了痕跡,除了這家咖啡館的廁所,明星花露水的香氣。

老樹咖啡館官方網站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60號
電話:02-23516463

來一杯老樹咖啡的經典咖啡吧!酸苦恰到好處,焦糖的香味,多層次的口感,會讓第一次的經驗十分驚艷。晚上也可以來杯『無因』咖啡,晚上不會睡不著。

2 則留言:

  1. 最近新開了一家眼鏡咖啡,小小的店感覺很舒服,你可以去試試唷!
    四維路52巷6號

    回覆刪除
  2. @小泰妹:

    謝謝介紹,有空就過去看看,離可可設計人文咖啡還蠻近的,那邊還有不少午餐的餐廳,很喜歡那個地方,也是房價超高的地方。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