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天作之合‧我有一個戀愛》程伯仁演唱會

前晚,去看了程伯仁天作之合演唱會的排練,應該是這幾年他演出一些音樂劇的精華集,自從『隔壁親家』接觸音樂時代所製作的音樂劇以來,我一路從『四月望雨』、『渭水春風』都有去欣賞,這次的表演不僅僅是程伯仁在舞台上的一個小整理,也是音樂劇在台灣創史的一個過程與記錄。

From 台灣‧台北


『隔壁親家』其中一首歌,我喜歡程伯仁這樣開朗歡笑的歌聲,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就把聲音衝出來,聲音又那麼恰到好處。不過很可惜,這次沒有表演這個曲目。不過『冤家相堵』這個曲目我也非常喜歡,其中的舞蹈跟隔壁親家稍有改變,我覺得光這個舞蹈花500元去看就值回票價了。


演出曲目

程伯仁不但能歌能舞,還有演員資歷,這十幾年累積了相當多經驗,用這樣『單人秀』串出這些曲目,就好像陪他走過這十幾年的努力,流浪劇團的濤濤老師不小心道出程伯仁在軍中藝工隊演出,後來繼續深造的過程。或許我跟他年紀相仿,我一路對工作對生活都沒有他那麼認真,可以說是運氣非常好,對於他的堅持與努力,真的非常佩服!



音樂劇在歐美已經是旅遊中的一個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也是一般人接觸一段歷史或一個故事的必經過程,在台灣我們或許還不習慣說自己的故事,透過這些演出,讓我們瞭解台灣藝文人對理想的堅持,更看到這群人夢想的實踐。

天作之合部落格:http://perfectmusicalmatch.blogspot.com/
11/5~6日19:30 台北中山堂,票價500元,趕快點入去買。

雖說是程伯仁的演唱會,可是天作之合是一個團隊的努力,音樂劇裡面的舞蹈、音樂詞曲、劇本等等,要靠許多團體的合作才能支撐,能夠這樣長期的合作,這些演出人員活像一個大家庭,除了共同的『夢想』之外,我想沒有其他的力量是可以支撐的,希望大家能夠進入劇場看這個這演唱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