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北海道】小樽運河

那年,去了北海道兩趟,一個在我喜愛的飄雪的冬季,一個在秋涼氣爽的初秋,小樽,不同的天氣,給我相同的感覺,人車吵雜中,帶有歐風情調,靜靜地河水帶點寧靜感。

From 日本‧北海道
2010/11/18 收到的明信片

From 日本‧北海道
2005/9/25 20:00 小樽運河夜景

今天又在台北市區的巷道內胡亂的散步,走在迪化街的巷子內,我觀察著地勢,似乎以前這個巷子應該是小運河吧!本想跟屋內的耆老求證,可是又怕打擾人家。剛好走進迪化街一段127號,有個中原建築系學生暑假出國旅行的作品展,在迪化街的長型老街屋內,算是我今天散步的驚艷,這城市的確需要更多展覽與活動的空間,撫觸著紅磚與精湛的水泥技法,看著竹子形狀的排水管,天井下的廁所,學生的精心布置巧思,讓古老的建築物內有不同的生命力。不過,這樣的展覽仍需要更多的努力與參觀的人互動,或者與場地發生關係,不然也就只是個歷史作品而已。

《見外-跟我一起走》中原大學建築學系海外交流成果展

近日,有些人在討論到底甚麼是『文創』,到底是不是一項『產業』,自從與同學一起參與集地咖啡館的經營,看著大家的努力,雖然看不到未來,但是為台灣這塊土地的努力,心裡總是踏實的,希望台北有些地方能成為小樽。

【日本】《故鄉魅力俱樂部》
【北海道】小樽運河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