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馬祖】神農山莊神麓居改良台菜與介壽村一些餐廳紀錄

這兩周大家一定發現我都在寫馬祖的吃,是因為幾周前去馬祖一趟,要製作美食地圖的採訪紀錄,我喜歡寫人與歷史,這些餐廳多半有些歷史了,不難寫,但是美食怎樣在馬祖這個地方做創新,是很難的挑戰。


神農山莊內的餐廳神麓居是外包出去的,馬祖人結婚請客,都會來這個馬祖房間數最多的餐廳,又氣派菜色多樣,把台菜導入了馬祖的特色,來自台灣的老闆,個性直爽有氣魄,自己下去料理帶領廚師,頗有阿基師的堅持。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清水村84-2號
電話:0836-26333
注意:用餐多為觀光團與宴客,要用餐前一天最好打電話確認


繼光餅加蔥花菜脯蛋,菜脯蛋家常菜,流行於台灣、福建、廣東地區,在蛋上面加上菜脯並用馬祖特產蔥炒成。整盤都是金黃色,在偏黃色的燈光照色下,頗有黃金閃閃的氣氛。


紅糟炒飯配高麗菜,這道菜與台菜的蝦仁蛋炒飯配高麗菜很類似,只是內容用紅糟炒飯所替代,紅糟整個包在每一顆米、小肉絲、蔥花配上高麗菜,清爽不油膩。


焗烤淡菜,法式料理有很多把生蠔海鮮拿去焗烤,肥美的淡菜去焗烤出來也很有特色。

*************************************


三六九小館在採用新鮮海鮮食材,有點像在台灣的快炒店。

三六九小館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村64號
電話:0836-2663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芥末蚵仔,一盤200元,肉大顆清煮出來沒有腥味,沾上芥末醬,一顆接一顆很順口。


炸豆腐,一盤100元,簡單的料理,沾上蒜泥醬,配海鮮、下酒都很適合。

*************************************



四川麻辣牛肉麵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村69號旁
電話:0836-26298
營業時間:11:30-23:30

四川麻辣牛肉麵,有不少阿兵哥喜歡吃大碗又辣的麵,看著牆上掛滿了辣椒,就知道這家店的特色是標榜非常非常辣,從冰箱拿一瓶500cc的沙士來配,辣入舌根的辣湯,頗有味覺三溫暖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