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快樂居遊‧舊金山》快樂雲

我與舊金山只有短短10小時的約會,那年到洛杉磯出差,抽出一天坐飛機往返去找在舊金山念書的學弟,如今那學弟有機會,又回到那邊去工作了,舊金山的環境一直是他的最愛。而我看完了快樂雲的這本書,好像又神遊了一趟這座多變氣候的城市。

From 美國‧舊金山

看這本書,跟聽快樂雲的旅行分享有異曲同工,翻的時候好像聽到在旁邊很興奮的講述他遊歷的過程,除了羨慕他可以去舊金山住個三個月之外,其實還蠻佩服他很用心的徹底的去體驗住在這座城市的生活,一半是觀光客的身分,一半又有住在當地的方便。我有一部分的夢想是能夠在世界上一座座城市住個半年一年體驗,不知道是否能夠有這樣的機會呢?

那天,我從機場搭地鐵進入舊金山市區,一踏出地鐵站,就看到許多跟大家要錢的流浪漢,學弟特地借了車繞了市區一圈,開過九曲花街,尾隨叮噹車,走過漁人碼頭,踏過藝術宮,在金門大橋旁的沙灘上合影,夕陽在一個岩壁上的餐廳吃晚餐遠眺惡魔島,這些景點書中都有詳盡的說明。我看完書,感覺這一切宛如昨日,真感謝當年還是窮留學生的學弟,帶我度過奢華的一日,如今他又回到舊金山工作,還把妻小帶過去,希望下次有機會去探訪,最好是也能跟快樂雲一樣去居游一番啦!

2010/12/4(六)14:30快樂雲在集地咖啡的講座,也可以現場購書
快樂雲的部落格:不能流浪的日子,在城市中發呆



不過現在想想,在那岩壁餐廳內若對面坐的是學妹,那應該是更愉快的回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