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馬祖】小餛飩@萬家香

一進店門就看到一大張照片,是幾年前廣告公司幫整個商圈店家所製作的店家老闆的形象廣告看板,長相酷似李安的老闆還在這裡包小餛飩,原來在介壽市場內,後來搬到街上來開店,工作30年的老闆說他就快退休了,現在年輕人不想做這樣辛苦的工作。

From 台灣‧馬祖‧南竿

地址:馬祖南竿介壽村223號
電話:0836-22919
營業時間:6:00-14:00


餛飩湯,60元

味道夠重的小餛飩,本以為一碗會吃不飽,數一數有20顆吃完了還真撐,豬餃肉、大蒜、葱、生薑、麻油、鹽巴、胡椒粉等,這些配料一種也不能少,一早天還沒亮就要開始準備,還要一顆顆包起來,煮出一碗美味的餛飩湯,聞得到老闆的用心。


家常乾麵,70元

已經很少看到用料那麼細致的乾麵,無論大口小口,吃到嘴內的乾麵融有複雜的味覺,木耳、蘿蔔、肉絲、辣蘿蔔、紅蘿蔔、辣椒、雜醬,細嚼之後吞到肚子,有種滿足的快感。這些配料我想在老闆娘眼中都很容易調味出來,要弄得恰到好處實在不容易。

這裡的常客年齡層多在50歲以上,那是一種習慣的滋味吧!

2 則留言:

  1. 水瓶子改走美食路線喔!

    這個看起來很誘人,尤其是那個乾麵!

    回覆刪除
  2. @小花:

    我練習寫美食而已,真的不好寫。我覺得到一個地方體驗當地的小吃很有味道,吃的並不全然是為了好吃,而是了解當地的風情,老闆為什麼會這樣煮,一定有他的歷史因素,很多事情我們都覺得理所當然,可是聽老闆一說,配合當地風土民情,就會覺得更好吃,我只是希望寫出這樣的感覺而已。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