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新北市】挑高的歐風色系@菲瑪咖啡

驅車前往菲瑪咖啡的午後,驚見愛摩兒汽車旅館,遲疑了一下以為地址記錯了。隔了兩條巷子,門口有河馬圖案的菲瑪咖啡在挑高的大樓內,2005年就開業的咖啡館,下午一點開門營業,客人一下子就坐了五成,這就是菲瑪咖啡館。

From 台灣‧新北市

漂亮拉花熱卡布還有後面那杯黑糖卡布都十分有特色!黑糖卡布上面被焦黑的黑糖所覆蓋,喝完咖啡後,裡面又藏有塊狀的黑糖,通常喝咖啡加糖都會甜的有點膩,讓咖啡的味道走掉,可是黑糖跟咖啡香似乎相輔相成,裡面又加了兩大塊黑糖,讓奶味更順口,只能說是個絕配。

咖啡大叔寫的:黑糖卡布‧火熱香脆甜在心~

來到這裡看到一台巨大的烘豆機,老闆強調是『直火』烘培,烘培機接出來還有一些設備,實在搞不清楚用途,管子要接到外面去,老闆自己做木工,把一些設備隱藏起來變成工作台,這個工作台是老闆上網與挑豆子包裝的專屬空間。一家咖啡館是否可以持續經營,好像都要有一個靈魂人物,菲瑪咖啡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充滿了老闆的巧思,精細的塗鴉作品、杯墊、大理石桌子、具有歐洲人文咖啡館風情的座椅,還有整個咖啡店的模型,在在都顯示老闆的品味,還有細緻的堅持。

菲瑪咖啡‧自家烘焙咖啡館
店家地址:台北縣永和市仁愛路300號
聯絡電話:02-86608863

到一家舒適的咖啡館,會發現時間過得很快,不但白開水永遠都是滿的,順口的咖啡香溫潤在口中,從選豆、烘培到煮出好喝順口的單品咖啡,加上讓人驚奇的黑糖卡布,令人愉悅的輕食點心,很多熟客來此跟老闆聊咖啡經,但老闆的手可是從來沒有休息過,休憩的午後時光,可以聊八卦談公務,也可以拿電腦來此辦公寫稿。一隻慵懶的卡布貓,在咖啡館內找到一個哲學家的堅持。


攝影/kristen

很高興在此巧遇咖啡大叔背了一大袋咖啡生豆過來,上面的介紹全都靠他幫我入門。下次來,來試試單品咖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