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馬祖】夫人咖啡館的特色餐點

總以為馬祖南竿的夫人咖啡館是定位在特色民宿與石屋裝置擺設上,雖然距離機場與港口有一些車程,但是我一直把這裡當成桃花園般來看待,沒想到夫人媽媽的手藝更是這裡的靈魂,無論早午晚餐,只要你有空來一趟馬祖,一定要來嚐馬祖當地的特色餐點,媽媽的手藝有種令人回味的記憶。

From 台灣‧馬祖‧南竿

夫人媽媽光著腳丫在這裡自在的忙進忙出,她曾經離開馬祖27年,現在64歲還幫我們拿行李搬上搬下的,身體真是健康。因為她的女兒(就是夫人)整理了老房子並且開始經營了這家咖啡館與民宿,所有她又回來幫忙,從她的眼神可以發現,在這裡她找到了生活上的寄託與快樂。


招牌冰滴,150元

這裡的招牌冰滴咖啡,一層奶浮在上面,不用攪拌,喝下入口的時候咖啡才與奶結合,保留了咖啡香與奶香,用冰水滴一杯咖啡需要三、四個小時,一般冰咖啡要有咖啡香必須用更多的咖啡豆,因此咖啡因含量也很高,夫人咖啡館的招牌冰滴有咖啡香卻不含過多的咖啡因,炙熱的夏天午後更適合來一杯。


紅糟蔥油餅,80元

沒有蔥油餅的油膩,用夫人媽媽自己種的蔥來入味,煎餅時不加鹽,淺紅色的紅糟蔥油餅,有嚼勁又養身,無論是早餐或是當下午的餐點都非常適合。


馬祖黃金餃(炸),60元

怎樣在黃金餃中吃到小顆粒的花生碎片?一般的炸過的點心花生粉會隨著高溫變成油,夫人媽媽在包黃金餃的時候包了點油,還有點碎肉,炸下去的時候用蔥提味,加一點糖,保留地瓜的香氣。夫人媽媽特別拿出用酒瓶,說明是桿地瓜與麵粉的工具。


海鮮手工魚麵,350元約2-3人份

夫人媽媽的手工魚麵,非常非常的Q,秘訣在於魚肉與太白粉的比例,只要魚的比例高,這個麵就非常好吃,沒有腥味的鮸魚,要手工處理,有了這樣特殊的麵條,配上海鮮怎麼吃都好吃。

網址:http://www.furen.com.tw/
地址:209馬祖南竿四維(夫人)村40-1號
電話:0836-25138 0932260514
營業時間:上午10點至下午10點

我寫的夫人咖啡館:http://trip.writers.idv.tw/search/label/夫人/咖啡館

我很少一家咖啡館寫三次介紹的,夫人說媽媽的手藝有令人回味的力量,這點我非常認同,看到照片的同時味蕾還有那樣的味覺。

2 則留言:

  1. 我比較倒楣,碰到老闆老闆娘吵架,一整個臭臉.....XD

    回覆刪除
  2. @小賴:

    也是種不錯的體驗啊!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