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柬埔寨】西省Graphis醫療中心.獲台醫院療物資@星州日報

這次月初長庚醫院醫師捐助物資並到柬埔寨參訪,我協助寫的新聞稿,真感恩星州日報,已經兩次採用我寫的東西!(驕傲中),不過,我覺得也是這群志工與醫師們的努力,才有今日受到當地報紙的注意。星州日報是柬埔寨最大的華文報紙,因為這幾次所辦的志工活動,記者也很用心的參與,做了不少報導。

CWBA愛無國境協會相關的媒體報導


西省Graphis醫療中心.獲台醫院療物資 2010-11-04 20:01

(柬埔寨.西哈努克)台灣長庚紀念醫院社會服務處處長林秀峰與急診部部長陳日昌兩位,本月2日來柬訪問西哈努克省的Graphis 醫療中心,此行共捐贈100公斤以上藥物與醫療器材給柬埔寨政府,並參與義診。

該醫院除了捐贈相關醫療物資外,未來還可能提供醫療儀器與醫護人員的教育訓練協助,建立完整的醫療體系。台灣的醫療物資將由柬政府轉捐贈給 Graphis 醫療中心。該中心的創辦人李彼得博士希望協助柬國在各省興建醫療中心。全國24省預計將建24個社區型的醫療中心。除了提供急需的醫療體系之外,在世界各地的志願者協助下,目前Graphis 醫療中心平均每日診斷一百多名病人。

醫療中心收費低廉,每人看診只需付美金2.5元,而一般醫院要征收20至30元的費用,這幾乎要用掉鄉區民眾一個月的收入來看病,且路遠遙遠。未來若能在各省都興建醫療中心,就能方便民眾看診,不會再有因路途遙遠,錯過搶救時間而失去生命的悲痛事件。目前,很多民眾因為高昂的醫療費,一直拖到重症才治療。建立各省醫療中心就是要解決這看病難的問題。

Graphis 醫療中心由柬埔寨宿舍與教育計畫 (CDEP)創辦人李彼得博士於2008年五月開始興建,2010年7月正式落成營運。興建期間該院接受了來自台灣、日本、美國等地慈善團體的資金贊助及各地的醫療團前來作義診服務。

此次由台灣愛無國境協會(CWBA)與CDEP協同邀請台灣長庚紀念醫院醫師前來,與柬政府商談合作事宜,目的是帶動和協助柬埔寨整體醫療服務體系的建立。

柬埔寨星洲日報.2010/11/04
最近,CWBA愛無國境協會將會辦理旅行志工團,確定日期後,我再公布給大家知道,或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把 email 留在下面,協會再主動跟您連繫細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