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7

【台北】王執明教授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

剛好進去小丸子的店,永迪帶著老媽(王執明教授)與兒子出現,小丸子問了老師一些問題,為何要到德國留學?因為當年他們夫妻已經登記結婚,美國不准許夫妻一同到美國留學,於是一個到德國,一個到美國留學。後來他又跑去德國快速的取得博士學位,這一段維基百科有描述,我就不再贅敘。

https://zh.wikipedia.org/wiki/王執明

但當年為何我們台大的學生到德國留學無礙的原因是台大規定所有學生除了英文外,都還要學德文,地質系在阮維周教授的要求下,一定要讀兩年的德文,就這樣,造就了台大學生留德的機會,而王執明教授可以在短短兩年半的時間取得博士學位。

閒談中除了講了這段的歷程,還提到地質系成立了陶藝教室,也是因為是哲學系的同學(陳履安的親戚)提到了為何台大都沒有這樣的教室,剛好王執明教授擔任系主任期間,所以在系館旁邊的小屋弄了一個教室,讓大家來學習陶藝。

王執明教授與馬廷英教授的關係,我們談了許多次,但鮮為人知的就是王執明教授的父親王漢倬所寫的兒童故事,詳細是這篇,請小丸子再重讀一遍

http://reader.roodo.com/honeypie/archives/2687394.html

另,有關女性不能進入隧道、礦坑、山洞的禁忌,有幾種說法,因為礦坑太熱,男性坦胸露背,而女性衣著太少會引發男性工人的邪念。另一說是女性胭脂抹粉讓山神打噴嚏而引發崩塌。或者有人說女性月經來不潔的問題。因為目前已經男女平權,這一類的禁忌大家也就沒有在乎了。— 與Chihming Wang 、大玩子和涂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